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为研发超跑EV 保时捷收购EV制造商Rimac股份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8-06-22 09:41作者:普尔编辑:王厅

  据TheVerge网站报道,保时捷日前宣布,其已经收购了克罗地亚初创公司、电动汽车制造商Rimac Automobili公司10%的股权,这意味着两家企业正准备携手迈入更为亲密的合作阶段。

Rimac在2018年日内瓦车展上展示Concept Two电动汽车

  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保时捷和Rimac Automobili分别展示了Mission ECross Turismo和Concept Two两款电动汽车,也让外界关注到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

    Rimac优势

  根据《汽车》杂志的报道,Rimac除了自己的概念车之外也并不缺乏令人印象深刻的业绩,比如其就为阿斯顿马丁混动超跑Valkyrie提供电池,而曾经出现在英国哈里王子婚礼上的捷豹E-Type Zero全电动汽车也使用了该公司生产的电池。Rimac还向豪华电动汽车制造商Koenigsegg供应电池组和其他零部件。

  总部位于萨格勒布的Rimac现有400名员工,计划生产8辆Concept One汽车。该公司介绍称该车型最高时速可达355千米,0-100km/h加速时间在3秒以内。

  Rimac开发的Concept Two这款纯电动跑车功率达2000马力,最高时速可达412公里。Rimac称,在新欧洲标准行驶循环(NEDC)测试下,Concept Two电池续航里程为650千米,使用250千瓦的快速充电系统,充电半小时即可使电池电量达80%。

  保时捷表示,Rimac的研发重点在于提供高压电池技术、电动动力系统以及人机间的数字接口开发(HMI开发)。

   保时捷需求

  保时捷高管卢茨·美斯查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电动出行领域,Rimac已经展示出了令人惊艳的实力。”他还透露保时捷方面认为Rimac的创意和举措对自身未来发展大有希望,这也是保时捷希望同Rimac展开更亲密合作的原因。

  有观点指出,保时捷同Rimac达成合作协议的动机在于获得后者已经过市场验证的技术并提升自身电动汽车的研发速度。

  据悉,Rimac一直在寻找资金支持以加速其Concept Two车型的研发。Mate Rimac现年30岁,于2009年创立了这家公司。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成员麦思格(Lutz Meschk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Rimac在电动汽车领域的表现很出色,Rimac的理念和方法都很有前景,所以我们希望与该公司在研发伙伴关系的基础上进行密切合作。”

  分析人士指出,保时捷计划明年推出第一款电动跑车Taycan,即Mission E概念车的量产车型。而此次合作将有助于保时捷在2025年之前将其一半以上车辆实现电气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