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Waymo工程师加入苹果 助力其自动驾驶研发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06-21 09:53作者:谢庆宝编辑:刘嘉琪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已经聘用了Waymo高级自动驾驶工程师Jamie Waydo,此举目的将是为了继续开展苹果的泰坦(Project Titan)自动驾驶项目。

  Jamie Waydo在Waymo时主要负责系统工程方面的工作,同时也帮助Waymo在亚利桑那州进行的自动驾驶车队测试操作做出关键决策。此前,Waydo还在美国宇航局(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JPL)担任过工程师。Waydo或将确保苹果车辆系统的软件和硬件能协同运作。

  苹果在加州的自动驾驶车队的增长令人震惊。最近,苹果开始拥有在加州每个县进行自动驾驶测试的许可。从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获得的信息显示,今年1月,苹果开启了27辆自动驾驶车辆组成的自动驾驶车队。到今年3月,苹果运营的自动驾驶车辆数目已达45辆。到5月中旬,该公司的自动驾驶车队已扩大到55辆车和83名司机。两周后,该公司自动驾驶规模已增长到62辆车和87名司机。相比之下,Waymo在加州公路上只有51辆自动驾驶车辆。

  苹果自动驾驶车辆的特点是,车顶上装了一排摄像头以及先进的激光雷达设备,这些车辆采用苹果目前正在开发的自动驾驶软件。因为苹果目前还不允许完全自动驾驶,因此苹果的每一辆自动驾驶车辆都配备了安全驾驶员。

  编辑点评:除了人员上的调整以外,苹果公司还于近期发布了一项新的汽车专利,其内容主要是让汽车能够更加了解驾驶者以及乘客的意图,包括利用语音及手势操作真正介入到车辆的驾驶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