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CEO被逮捕 在华业务暂不会受影响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6-20 10:33作者:赵淳编辑:李雪峰

  2018年6月18日,国内大部分消费者关注点集中在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和买、买、买、买之间徘徊,而在德国慕尼黑当地却发生了一件重磅事件。有媒体获悉:大众集团旗下奥迪品牌CEO施泰德在当地时间周一正式被捕,他也成为迄今为止德国汽车制造商因尾气排放测试作弊丑闻而被捕的最高级别的高管。

  由于奥迪品牌旗下业务涉及到全球市场,此次事件对其品牌层面在不同地区或多或少带来了影响。不过针对在中国地区的业务,一汽-大众奥迪官方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在售车辆并不涉及相关柴油违规操作,不会造成影响。”

  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于2007年正式担任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2007年12月1日,担任奥迪公司首席财务官(CFO);2010年1月,正式担任奥迪首席执行官。

  高管也得伏法

  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作为德国车企制造商的最高级别的高管也扭转不了大众“柴油门”事件,并不幸的成为迄今为止被捕的级别最高的高管。

  据慕尼黑检方在声明中表示,“作为对柴油车和奥迪发动机调查的一部分,慕尼黑检方办公室在2018年6月18日对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实施逮捕。” 声明中指出,德国一名法官勒令拘留Stadler,以防止他阻碍柴油车作弊调查。

  据海外媒体报道,慕尼黑检方刚刚搜查了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和奥迪另一名高管的公寓,与此同时,奥迪和大众集团第一时间确认了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被捕的消息,而保时捷控股公司发言人表示,于当地时间(6月18日)召开监事会会议讨论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被捕事宜。

  代理CEO及时出现

  2017年8月28日,奥迪品牌就任命布兰姆·肖特(Bram Schot)、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等四位高管惊进行了一次“大换血”并于9月1日起正式生效,而布兰姆·肖特(Bram Schot)就是其中之一。在当时,此次高管变动成为了奥迪品牌有史以来最大一次的高管变动,并从9月1日起正式施行,同时奥迪公司新的董事会也正式组成。

  目前,大众团内部一名发言人表示:目前该公司尚未就新的奥迪首席执行官做出正式决定。但是,有海外媒体称:大众监事会已经任命奥迪全球销售和营销负责人布兰姆·肖特(Bram Schot)为临时首席执行官。

  布兰姆·肖特(Bram Schot)于1961年7月12日在荷兰鹿特丹出生,已婚并有两个孩子。他毕业于英国布拉德福大学(University of Bradford)并取得了工商管理硕士(MBA),他在工作时继续深造,在哈佛商学院及法国枫丹白露欧洲商学院(Insead Fontainebleau Business School)就读。

  布兰姆·肖特(Bram Schot)于1986年在荷兰通用银行(ABN-AMRO Bank)担任管理培训生(management trainee)。他于一年后加入梅赛德斯-奔驰并入选了经理管理培训项目(Executive Management Program)。此后他在梅赛德斯-奔驰荷兰分公司历任要职,担任过商用车部门的助理销售经理、企业战略及规划部负责人、商用车部门的营销总监。

  1998年,布兰姆·肖特(Bram Schot)成为梅赛德斯汽车集团的常务董事,负责戴姆勒-克莱斯勒荷兰公司(DaimlerChrysler Nederland)的相关事务并于2003年担任该公司的总裁兼CEO。

  2006-2011年间,他还担任戴姆勒-克莱斯勒/梅赛德斯-奔驰意大利公司的总裁兼CEO。

  2011年,他加盟大众集团,负责监管集团销售部的战略项目。此外,自2012年以来,他还担任大众商用车的市场销售总监。

  布兰姆·肖特(Bram Schot)于2017年9月1日起,担任奥迪全球市场和销售董事一职。

  中国市场并未受到影响

  此次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被捕事件表明了尾气排放作弊波及的范围之广,同时随着大批高管遭到调查,日后大众人事地震也是不可避免的。不过,这次事件并未涉及到中国市场,国内市场整体表现依旧非常出色,5月份的增长率达到7.7%;北美市场相比同期基本持平,同比微增1.6%;欧洲市场表现则出现了下滑趋势,5月份共计交付72,150辆,同比下滑5.2%。从以上三个市场的表现中,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市场对于奥迪品牌的重要性。

  在过去的5月份,奥迪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新车超16万辆,同比微增0.7%。而中国继续稳坐该品牌最大的国家市场,销售新车数量达到了51,732辆,与此同时,奥迪品牌还保持了7.7%的高速增长比。

  而在奥迪A8L上市发布时(2018年4月8日),布兰姆·肖特(Bram Schot)曾表示过:“中国对于奥迪品牌以及他本人来说是第二故乡。“毕竟国内市场并承载着奥迪全球近三分之一的销售份额。此外,大众品牌自从“尾气排放丑闻发生后,加快了向电动汽车的转型,当然奥迪品牌也包括在其中。”

  在奥迪A8L上市发布会上,布兰姆·肖特(Bram Schot)公布了奥迪最新的产品规划,“5年内,奥迪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全新的电动车。同时,在中国用户最喜欢的SUV车型方面,我们将于2022迎来10款新的SUV车型——其中将有7款国产车型,5款纯电动车型。”不难看出的是SUV和电动车成为其重点布局的方向。

  奥迪品牌宣布今年将正式开启“进取和转型计划”,持续加大在移动出行和新能源领域的研发投入,到2022年,奥迪计划为研发活动和投资提供超过400亿欧元的资金支持,而在产品方面,到2025年前,奥迪还将推出20款新能源车。

  写在最后:鲁伯特·施泰德(RupertStadler)被捕事件很有可能成为大众“排放门”买单者,后续不管是大众集团还是奥迪品牌在人事方面还会有所变动,而布兰姆·肖特(Bram Schot)临危受命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举措,同时也预示着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时代的结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