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提升车辆安全性 丰田研发头盔式安全气囊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06-20 09:56作者:白羽编辑:刘嘉琪

  近日,根据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在今年5月份发布的一项最新专利显示,丰田公司正在研发一种能够保护驾乘人员头部的安全气囊,该气囊也可以称为头盔式安全气囊。其的主要作用是当事故发生时,可以将司机和乘客的头部完全包裹住,降低事故发生时的伤亡率。

  据了解,该专利于去年11月份提交,并于今年5月正式发布。美国专利和商标局表示,这种头盔式安全气囊将被安装在座椅上方的头枕内。头盔式安全气囊在碰撞事故中能保护车内乘员的头部,特别是车辆翻滚或翻车的时候,就能避免头部与车身正面碰撞。

头盔式安全气囊设计图

  丰田发言人则表示:“关于该项技术,目前公司还没有将其进行商业化的计划。但也不能排除头盔式安全气囊被其他汽车制造商加以改造两场的可能,因为没有什么能阻止另一家汽车制造商在未来几年研发与概念上相似的安全系统,作为汽车安全配置的一个卖点宣传。“

  编辑点评: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多,越来越多的驾乘人员意识到车辆驾驶的安全性,而在车祸事故当中,难免会遇到车内空间受到挤压的情况。丰田此次推出的头盔式安全气囊则可以帮助用户减少事故发生时出现的伤亡,提升车辆的安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