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菲尼迪QX50采用新型钢材 或用于更多车型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6-20 09:20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汽车媒体6月18日报道,在冶金公司新日铁住金株式会社的帮助下,英菲尼迪QX50汽车车身前部、后部侧面构件以及车身骨架部分均采用了一种新型钢材——超高张力钢板材料。

  在该车车身部件中,超张力钢板材料应用比例高达27%,这有助于减轻车身重量,增强车身抗扭刚度。此外,日产还称其未来汽车车身部件应用超高张力钢板的总体比例将提高至25%。

  这种超高张力钢板材料成型性和张力高,可采用冷冲压工艺,有助于车辆投入量产。此外,其重量轻于目前的汽车材料,还可减轻整体车身重量,降低能耗。事实上,选择这种材料也可帮助日产汽车达到其设定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即以2020年日产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为基准,到2022年减少40% 。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