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朗逸重回第一 宝骏黑马频现 销量榜亮点多

来源:爱买车时间:2018-06-19 15:09编辑:李雪峰

  近日,国内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公布了自己5月份的销售数据。买车君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分析发现,在5月这个传统的销售淡季,汽车市场依旧保持了一定的增长,其中朗逸重回轿车榜单第一,而宝骏360仅用大半个月便冲到MPV榜单第四,神车潜质突显无疑。

  轿车榜单:朗逸重回第一,领动异军突起

  2018年5月,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85.1万辆,同比上升8.6%,环比下跌1.1%。其中,轿车市场销量为94.85万辆,同比增长12.6%;1-5月累计销量为473.46万辆,同比上涨4.6%。

  在具体车型方面,大众朗逸以4.06万辆的成绩重回榜单第一,当然,朗逸能重新夺冠,与朗逸Plus的上市有很大关系。虽然该款新车在5月底才上市,但凭借着大众品牌强大的号召力,其在短短几天内的销量也依旧不容小觑。

  与大众朗逸相比,轩逸和卡罗拉这两款日系车虽然屈居于亚季军,但它们的增长率却明显更高,同时日产轩逸的终端优惠(部分地区高达3万)也比朗逸更大,往后夺取第一的可能性极高。

  说到优惠,还有一款车型不得不说,它就是现代领动。作为一款针对年轻消费者的紧凑型轿车,领动原本的起售价就不到10万,现在再加上2万元左右的优惠,其销量有所提升也就不足为奇了。

  SUV榜单:传祺GS4遭腰斩,宝骏530崛起

  5月,SUV市场销量为78.81万辆,同比增长6.8%;1-5月,累计销量为425.02万辆,同比上涨11.8%。

  可以很明显地看到,与轿车的普遍增长不同,SUV榜单中车型在5月份大多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哈弗H6的5月销量为3.06万辆,虽然同比下滑13.2%,但依旧保持了第一的位置。另外,吉利博越跟上个月一样位列第四,同时也是国产SUV之中难得没有出现下滑的车型。

  比较让人意外的是,宝骏510在5月份被途观超越,以2.4万辆的成绩位居第三,不过自家兄弟宝骏530倒是从4月份的第十名冲到了第六,表现出极为强劲的增长态势。

  与宝骏530的大幅增长不同,传祺GS4在5月份的销量出现了49.2%的同比下滑,仅位列第九。不过,传祺GS4的中期改款车型将于6月16日上市,其未来的销量应该会有不错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帝豪GS的5月份销量为1.28万辆,排在第十一名。虽然没有挤进前十,但27.4%的同比增长率预示着,它很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成为前十中的一员。

  MPV榜单:宝骏360成黑马

  2018年5月份,MPV市场销量达到13.44万辆,同比下跌5.8%;1-5月累计销量为73.14万辆,同比下跌12.0%。在轿车、SUV、MPV三大细分市场中,MPV是唯一出现销量下滑的细分市场。

  在具体排名方面,前三名依旧是五菱宏光、别克GL8和宋MAX,第四名则由宝骏360替代。值得一提的是,宝骏360在5月10日才正式上市,现在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冲到第四名,足以证明它的神车潜质。

  可有喜也有忧,宝骏360的抢眼表现对于宝骏来说是件大喜事,但同时,与宝骏360价格极为接近的宝骏730也不免受到亲兄弟的挤压。5月份,宝骏730仅售出0.5万辆,同比大幅下滑68.8%。不过,宝骏的战略布局就是不断推出新车,宝骏730销量下滑后空出的市场自然会由宝骏360来占领。

  跟SUV榜单一样,在本月的MPV前十中,合资品牌车型也有四款,其中艾力绅和途安依旧保持了翻倍的增长。不过相对于其他市场,5月份整个MPV细分市场的销量相当低迷,第四名销量也仅为0.8万辆。

  虽然5月份并不是汽车销售旺季,但不少车型仍然有着亮眼的表现,例如现代领动、宝骏530以及宝骏360等。另外,曾经连续位居SUV榜单第二的传祺GS4也将迎来新款上市,其未来的表现也相当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