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轿车回归 属于第十代雅阁的时代来了

来源:钟叔驾道时间:2018-06-19 09:45编辑:王立银

  风水轮流转,在持续火爆了三年之后,SUV市场或许真的走到了拐点!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乘用车市场销量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轿车销量达到94.01万辆,同比增长12.09%,而与之相对,SUV的销量为76.13万辆,同比增长6.51%。

  不仅增速罕见地回落到个位数,且比轿车低了接近6个百分点,这在过去的三年里是不可想象的。并且,今年4月份SUV的增幅就已经落后了轿车0.1个百分点。

  可以预见,随着SUV逐步“退烧”,市场的重心将再次聚焦到轿车的身上。而以第十代雅阁为代表的B级轿车,必将迎来绝佳的发展机遇。

  市场重新交回给轿车

  除了增幅放缓,SUV“退烧”的迹象还可以从汽车销量的总排名看出端倪。

  今年5月,朗逸以4.39万辆的成绩问鼎汽车销量榜的总冠军。而过去长年位居冠军宝座的哈弗H6,5月仅售出了3.06万辆,两者之间差距悬殊。并且,这已经不是SUV第一次“落败”了。

  而从上面这张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表,我们还可以看到另一个细节:轿车销量榜前十位的单车销量,通通高于同名次的SUV。而如果将时间拉回到今年2月,这份榜单还是另外一番景象:2月份,SUV冠军宝骏510以4.01万辆的成绩,将轿车榜冠军朗逸(2.66万辆)稳稳地压在了下面。

  剧情的反转总在不经意间,SUV集体回落,或将慢慢成为市场的主旋律!

  与此同时,受到SUV增速回落的影响,不少依赖SUV的品牌也尝到了苦楚。比如5月份长城汽车的累计销量70,909辆,不仅远低于“两条腿走路”的吉利(123,068辆),其2.85%的增速同样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尽管SUV曾为不少车企带来丰厚的利润,但不可否认,轿车依旧是企业站稳脚跟的基础。

  环顾全球,无论大众、通用、丰田、本田、福特,乃至目前国内发展最好的中国汽车品牌——吉利,无不是先在轿车市场有过一番作为后,再通过SUV放大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而在轿车回归的过程中,B级车,也再一次得到了大范围的关注。

  作为轿车市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B级车(即中高级车)是轿车技术的集大成者。所谓“得中高级车者得天下”,发展B级车对于企业来说有着极重要的战略意义。吉利推出全新博瑞,长安导入睿骋CC,无不是希望透过产品占领品牌和技术的制高点,布局当下,赢得未来。

  由此我们可以判断,随着技术发展与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B级车,将是国内轿车市场的下一个增长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