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蓝德5月又破万,凭啥都愿意为它掏腰包?

来源:线外邦时间:2018-06-18 09:39编辑:罗毅

  来自乘联会最新的数据显示,5月份,广汽三菱欧蓝德再次以10083辆的销量进入万辆俱乐部,同比增长率高达88.68%,占比广汽三菱总销量的79.36%,毫无争议地成为了广汽三菱的第一神车。

  单车挑大梁的案例并不少,但像欧蓝德这样挑的担子重、时间长的例子真是活久见。以今年为例,月均销量都在8、9千辆。欧蓝德一枝独秀,也让广汽三菱的日子过得相当美妙,继去年93%的高增长后,今年又出现2字头的两位数增长。

  一款车成功说白了就是消费者愿意买单,一款车长时间成功,那就是口碑也带流量 。表面来看,欧蓝德很朴实,比它帅的、比它新的、比它能说会道的对手很多,但它能抓得住人心,安安静静地守住它的一亩三分地,这也是有独门绝技的。

    与进口车保持一致,国产欧蓝德很老实

  作为SUV界的老大哥,和那加持着各种情怀的JEEP相比,三菱一直都是比较朴素实在的,不会滥卖情怀。但在欧蓝德的国产化过程中,广汽三菱是值得点赞的。

  首先,欧蓝德在外观和内饰方面良好的沿袭了进口车型的设计。在用料方面,国产欧蓝德有90%左右的零部件都是以进口形式在国内组装。最重要的是,欧蓝德所搭载的4J11和4J12发动机完全是日本原装进口的;而4WD和S-WD四驱系统也和进口车型的技术完全一致。可以说,三菱将欧蓝德引入国产,除了以降低售价为目的以外,没有其它的减配和压缩成本的想法。

  合资车型偷工减料是常有的事。例如JEEP旗下的自由光和指南者都对四驱系统进行了阉割。但和进口车型一致的广汽欧蓝德就要老实得多了,一个是阉割产品,一个和海外版保持一致,消费者更喜欢哪个,就不言而喻了。所以,结果就是国产自由光自去年5月份开始就不断下滑,从之前的月销9千多下滑到4-5千辆,老实的欧蓝德却持续走高。

    除了入门级,其它车型的配置都有优势

  虽然欧蓝德并没有针对中国消费者做出明显的调整,不过再欧蓝德身上依然能找得到消费者的一些喜好。

  首先,欧蓝德的路面表现就对得起就对得起三菱这个品牌名称。过作为一款城市SUV,欧蓝德更多的还是注重舒适感和操控感。由于更偏向于向前轮输出扭矩的调校,所以欧蓝德在过弯的操控性上要灵活一些,悬挂也调教的更偏向居家的舒适性,不像自由光那样生硬。

  当然,欧蓝德也有乞丐版,比较寒酸的配置,后排气囊、前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等使用功能配置都没有,不用脑子想都知道,这个细分车型就是一个摆设。重要的是,除丐版外的所有车型都具备和同级别车型相竞争的实力。尤其是欧蓝德中高配车型优势很明显,配置丰富,而且7座版本的设置,一下就拉开了与同级别合资SUV的距离。

    15.98-22.38万,却能满足消费者刁钻的需求

  对于一款合资紧凑型SUV来说似乎也合乎情理,不过说它是紧凑型SUV,但欧蓝德的纵向长度却达到了4705mm,相对于其它紧凑型合资SUV,消费者当然会觉得选择更长的更实用的车型。

  我们再来说说消费者的需求。又要舒适安逸的7座,又要偶尔可以撒野的四驱,还要是合资品牌,还不怎么舍得花银子;这样的消费者简直是为难汽车厂商嘛,连自主品牌都觉得有难度。嘿!正巧,欧蓝德的7座四驱版本官方指导价下探到了20万以内,消费者当然喜欢这样的买卖啰。

    说说观点

  其实欧蓝德成功就在于三点:

  第一,不减配。在外观和产品制造水平方面,国产化后的欧蓝德并没有“变味”,消费者觉得这车实在。

  第二,满足消费者的综合需求。7座欧蓝德有;又要是SUV,又要舒适,欧蓝德也很迁就;偶尔还得去撒野,四驱系统也不缺。

  第三,价格低调。满足前两点的车型有,但在20左右的车型中去找,除了欧蓝德,就只有自主品牌了。

  也正因为这三点,所以欧蓝德的口碑也不错,而且品质总体来说不错,所以,它也就把这个细分市场吃得死死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