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凯美瑞异军突起 新雅阁艰难爬坡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8-06-16 09:58作者:黄春棉编辑:马一凡

  迈腾连续夺冠,恐怕已不再是“新闻”,1-5月累计销量破10万辆,也在人们的预料之中,其强势表现,在合资B级车市场无人可以撼动。相比之下,帕萨特的表现起伏不定,累计优势也面临着凯美瑞、雅阁的挑战。

  从去年广州车展上市至今,凯美瑞的销量逐渐攀升,相比换代前月均7千辆的水平,目前正在实现突破。5月份凯美瑞销量创新高,超过1.5万辆,位列合资B级车“榜眼”,累计销量也跃升至第三名。

  合资B级车市场正在迎来新的变局,除了迈腾一骑绝尘,稳居销量头把交椅,2-8名的排位,每个月都有新变化。尤其是凯美瑞换代以来,销量逐步攀升,5月份更是超1.5万辆,荣升至合资B级车“榜眼”。

  帕萨特今年的表现起伏不定,目前累计销量仍排名第二,但优势已在缩小,竞争对手有望在今年对其发起挑战;蒙迪欧的表现差强人意,5月份销量同比下滑63.7%,跌入谷底;而全新换代的雅阁,其表现也跌跌撞撞,5月份销售7322辆,尚在艰难爬坡中。

  一骑绝尘 前5月迈腾销量超10万

  迈腾连续夺冠,恐怕已不再是“新闻”,1-5月累计销量破10万辆,也在人们的预料之中,其强势表现,在合资B级车市场无人可以撼动。从2016年下半年强势崛起,到去年夺取细分市场冠军,迈腾以强大的产品力赢得了市场认可。

  不仅如此,其终端售价仍较为稳定,成为一汽-大众当之无愧的“明星”车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经销商挑选精兵强将,推出了“迈腾金牌销售专员”等举措,进一步提升迈腾的服务品质。

  相比之下,帕萨特的表现起伏不定,5月份销量仅为12258辆,同比下降12.4%,累计销量为77858辆,落后迈腾接近3万辆。放眼望去,凯美瑞、雅阁,甚至名图,在销量上都有望对其发起挑战。

  值得一提的,当属表现抢眼的凯美瑞,5月份,其销量超1.5万,跃升至合资B级车第二名,创造了近三年来的最佳表现。从去年底广州车展换代以来,凯美瑞的销量不断攀升,虽然曾传出“订单嘴炮”的笑话,年初时的表现也一度灰暗,但最近两个月的成功提振,值得肯定。

  迈锐宝和天籁的表现,一直中规中矩。前者销量略有攀升,但终端价格折扣力度较大,恐怕是“以价换量”的策略;天籁1-5月累计销量为45370辆,月均9千辆的水平,已属不易,但难有突破性表现。

  雅阁艰难爬升 蒙迪欧跌入谷底

  君威和君越,作为美系B级车的代表,今年以来的整体表现迥异,前者凭借“新车效应”,不断提振士气,5月销量同比增长46%,1-5月累计销量为33494辆,增速明显;后者5月份销量同比下滑30.5%,整体变现低迷。

  从去年7月全新换代以来,君威的市场销量不断攀升,在主要的汽车网站论坛上,笔者发现,其定价获得广泛认可,产品配置和性能,也受到好评。但从价格区间来看,君威与君越有很大的交叉和重复,是否挤压了“自家兄弟”的市场空间,造成君越销量下滑,值得探讨。

  在今年北京车展发布的全新一代雅阁,销量正在艰难爬升,5月份销量为7322辆,与巅峰时期相比,差距依然很大。对比4、5月份的表现,以及合资B级车市场目前的激烈竞争,雅阁想要在短期内找回状态,压力山大。

  作为曾经的“月销万辆俱乐部”重要成员,蒙迪欧目前的表现可谓惨淡至极,5月份销量仅为3143辆,同比下滑63.7%,1-5月份累计销售30219辆,同比下滑接近3成。不仅如此,蒙迪欧目前缺乏市场亮点,短期内寻求“翻身”和突破的难度很大。

  马自达6阿特兹今年以来表现平稳,但增速明显放缓,能否突破月均5千辆的“瓶颈”,尚待观察;马自达近期发布了“2020可持续发展战略”,在发动机技术上,对涡轮增压仍保持观望,从市场层面而言,恐怕会“吃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