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海市发布分时租赁细则 需安装人脸识别装置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06-15 10:50作者:白羽编辑:刘嘉琪

  日前,上海市交通委发布了关于《上海市小微型客车分时租赁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显示,为规范上海市小微型客车分时租赁的经营行为,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的发展,将围绕经营者、车辆要求、服务范围、收费管理、信息安全等方面细化标准和要求。该细则自2018年7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7月14日止。

  其中针对在上海市从事分时租赁经营活动的车辆提出了4项要求,具体要求如下:

  1、9座及以下小微型纯电动载客汽车;

  2、安装人脸识别装置;

  3、安装符合规定标准的车载卫星定位和应急报警装置;

  4、符合客运服务规范对车辆的其他要求。

  此外,该通知还对从事分时租赁经营活动的企业提出了要求,具体要求如下:

  1、有符合规定要求的客运车辆和相应的资金;

  2、有符合规定要求的停车泊位、经营场所和服务网点;

  3、有符合规定要求的线上网络服务平台,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

  4、有健全的经营服务管理制度、安全生产监督制度和服务质量保障制度。

  在本实施细则实施以前已经获得本市客运车辆租赁服务经营资质的经营者,需要从事分时租赁经营活动的,还应当根据前款第(三)项规定,搭建符合要求的网络服务平台,并建立相应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通过这些发布的信息来看,上海市此次出台的分时租赁细则明确了在企业规格、管理以及车辆要求及标准方面的具体要求。表明将支持分时租赁这种汽车共享模式的存在,并针对性的提出了指导意见,由此可见,随着汽车分时租赁逐渐被广大用户所接受,未来更多的共享汽车将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编辑点评:目前市面上已有许多分时租赁公司出现,但同时由于管理方面的不规范,导致了车辆的人为损坏以及乱停乱放等现象的出现。此次上海市出台的管理细则将有效决解目前分时租赁市场上出现的问题,提供规范性的管理方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