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全新一代宝来有个关键词 进取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8-06-15 09:13作者:尤慧斌编辑:王厅

  全新一代宝来和朗逸一样,开始使用MQ平台打造。主要关键字是进取,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全新宝来是如何达成进取。

  第一眼看到全新一代宝来,从车型外观就能分辨出,全新宝来它动感了。大众家族式X前脸被创新地设计之后,延续到了这一代宝来上,给人以大气而稳重的感觉,尤其是车身“利箭式”双腰线,笔直的线条从后向前俯冲而来,带着些许跑车的魅力,诉说着这台车最大的特点:动感。而我选择的是一台海贝金色的宝来,低调中透露着从容与自信,相信驾驶着这辆经过全新设计的高颜值轿车疾驰在路上,一定会吸睛无数。

  内饰方面,引入眼前的中控屏比之前产品优秀太多了。和整个中控融为一体,试驾当天阳光刺眼,全新宝来的中控屏幕没有一丝反光刺眼,显示色彩鲜艳。偏向驾驶员一侧的布局,令内部空间充满运动气息。而高亮黑面板和镀铬装饰条的大范围运用,以及科技纹理饰门板。

  全天试驾路程超过200km,山路、高速、乡间小道。全新一代宝来搭载大众集团最新一代EA211系列全铝发动机,提供1.5L和1.4TSI两种动力选择,并匹配5速手动、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以及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我们试驾的是一台1.4T搭配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高配车型,这套动力总成可以说送拥有“TSI+DSG黄金动力组合”。

  这套动力总成放在全新宝来这个级别的车上可以说是完全足够,山路和乡间小道上游刃有余。在高速上超过100km/h后,动力储备强劲。深踩一些油门,你发现已经完成超车。

  进取的最主要体现来自于MQB平台。总体来说,出自MQB同一模块平台的产品,可以共享同样规格的发动机、变速箱及空调等总成,汽车零部件通用率高达70%~80%,令汽车生产的优质资源可以在不同品牌和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另外,模块化的开发,QMB平台可以在外形和轴距等方面根据产品需求进行不同的定制,以达到跨级别生产的目的。简单来说,MQB平台有更佳的空间利用率、更高效的动力组合、更轻量化的整车设计以及更多高端车的配置等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MQB平台的诸多优势,此次焕然新生的全新一代宝来,集平台蜕变、外观蜕变、内饰蜕变、动力蜕变、空间蜕变、科技蜕变、安全蜕变,七大价值蜕变于一体,产品力全面升级,实现了宝来品牌车型有史以来变化最大的一次换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