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北美利润下降 将转战非洲印度新兴市场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6-15 08:27编辑:王立银

  据英国路透社6月13日报道,日产汽车公司表示,为应对在美国这一核心市场销量下滑,利润下降的局面,公司决定将关注点转移到沙特、非洲,印度等新兴市场,预计在这里的汽车销量将超过行业增长。

  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过去几年一直专注于美国市场,自2010年以来,该公司在美国的汽车销量增长了约一倍,其目标是占据10%的市场份额。但这一雄心是有代价的:在刚刚结束的一年里,由于大幅折扣力度,该公司在北美的营业利润下降了近三分之一。目前,日产汽车正将目光投向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如非洲、中东和印度等,以此来促进营业利润的增长以及销量的增加,同时提高北美地区的盈利能力。

  此外,日产在非洲、中东和印度业务的董事长佩尔曼·卡尔加(Peyman Kargar)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该公司正打算进军包括巴基斯坦和土耳其在内的新市场,并计划扩大经济型达特桑品牌。他说道:“目前我们(在该地区)拥有3.7%的市场份额。该行业的总销量增长了40%,我们的销量远远高于市场趋势。”佩尔曼·卡尔加表示,预计到2022年日产汽车在沙特的市场份额将翻一番,达到14%,去年日产汽车在沙特市场的汽车销量约为80万辆。

  佩尔曼·卡尔加表示,日产还投入了几款日产SUV和达特桑品牌汽车,以提高日产汽车在印度的销量。日产汽车正在印度艰难扩张,但仍然还是远远落后于印度市场领头羊铃木印度有限公司(Maruti Suzuki India Ltd.)。

  佩尔曼·卡尔加称,预计到2022年,日产汽车通过减少皮卡,加大乘用车的销售,其在南非的市场份额将从2017年的10%提高至15%以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