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全新英菲尼迪QX50上市 SUV该不该“城市化”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8-06-12 14:38作者:Doctor蓝宝编辑:李雪峰

  “SUV”的全称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直译过来就是多功能运动型车,不过在国内已经泛指所有越野车形状的汽车,包括真正的越野车,绝大多数人都不能区分它们之间的差别。

  事实上,“越野车”并不是一个官方词汇,它是人们对那些能翻山越岭,能豁抗造的汽车的统称。

  非承载式车身、前后独立悬挂+后整体桥、低转速高扭力的发动机、机械四驱带差速锁是它们的标配。

  而城市SUV车型兼顾了轿车的舒适性与越野车的通过性能,非承载式车身、四轮独立悬挂、高转速发动机、两驱或者电子四驱,与传统越野车相比差距巨大!

  所以,对于城市SUV,小编觉得应该要彻底城市化!

  通过以上的分析对比,可以较清楚地了解到,部分城市SUV虽然也配备了四轮驱动系统,但其与专业越野车的四驱系统依然有着较大的差异,并不能应付严苛的驾驶环境。再加上其它诸如承载形式、悬挂方面的差异,城市SUV的越野能力是极为有限的。

  尽管城市SUV看起来美好,高底盘、大轮毂、四驱系统,但就像剃了短发穿着男装的假小子,仅仅是外观相像而已。

  如果想真正体验探索自然的乐趣,还是找一辆纯爷们式的硬派越野车吧!

  对于全新一代的英菲尼迪QX50来说,虽然外型时尚靓丽、内饰舒适豪华,同时能够拥有兼顾燃油经济性的优越动力。及时在车型尺寸上不突出,但关键部件与海外版车型完全相同的标准,却是诚意满满,再加上比BBA三款车型要更有优势的价格,相信这款“黑科技”加持的全能型城市SUV,应该会取得非常不错的市场成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