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5月销量前十:大众很稳 吉利和上汽大涨!

来源:云堆汽车榜时间:2018-06-12 08:27编辑:姚佳才

  最近,乘联会发布了5月销量数据,跟大家简单分享下。5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180.3万辆,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0.4%,增速比较缓慢,低于市场预期。

  这和5月份财政部发布的进口关税下调有关系,政策出来后,进口车的价格就不稳定了,势必会有部分消费者开始观望,本来想买进口车的准备缓一缓,不想买进口车的也想看看能降多少钱,如果降价后价格比较合理,说不定也准备入手。好在各大主流汽车品牌及时公布了自己的降价明细,这里要提醒下观望进口车的小伙伴们没必要等了,想买可以入手。接着为大家盘点,5月销量前十车企的情况。

  第一名:上汽大众

  销量:169797辆

  上汽大众依旧稳居冠军之位,而大热门全新朗逸上市后,也让外界对上汽大众的未来市场表现预期可观。总之,老大依旧是老大,短时间不会易主。

  第二名:一汽-大众

  销量:159916辆

  一汽-大众今年的新车一点都不比上汽大众少,全新宝来和全新SUV探歌都即将上市销售。5月该车企销量增速为6.2%,已渐渐将上汽通用甩在身后。

  第三名:上汽通用

  销量:137269辆

  我们能从个别主要产品的销量颓势感受到上汽通用的增长乏力,比如别克昂科威、别克英朗、雪佛兰探界者等等。实际上5月销量已经呈现同比下跌5.8%。

  第四名:吉利汽车

  销量:121405辆

  吉利继续乏力,大涨59%,稳居第四。

  第五名:东风日产

  销量:106383辆

  日系车企在2018年整体回暖,东风日产同比大涨15.3%,今年首次月销超过十万台。

  第六名:上汽通用五菱

  销量:105259辆

  虽然MPV市场的五菱宏光和宝骏730销量放缓,但SUV市场的宝骏530却上涨明显,5月实现月销过万,一涨一跌也是平衡了。值得一提的是,车企第六名是个分水岭。

  第七名:一汽丰田

  销量:66419辆

  前六大车企均是月销十万销量俱乐部成员,到了第七民,销量接近腰斩。可以看出国内车企的阶层分布还是很明显的,哪些是大车企一目了然。

  第八名:长城汽车

  销量:55707辆

  长城汽车同比环比均下跌,1-5月长城累计销量仅33.7万。如果越过挡在身前的吉利,是长城最苦恼的问题。

  第九名:长安汽车

  销量:55595辆

  长安汽车在今年推出大量的换代和改款新车,比如全新CS35也将在下半年问世。以长安的实力,有望实现销量回升。

  第十名:上汽乘用车

  销量:54600辆

  坦率的讲,当下国内自主车企,过得好的也只有吉利和上汽乘用车这两家。高达40%的同比增幅,让人看到上汽乘用车应该拥有更足的后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