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EV10销量破千台 电咖汽车品牌体验空间开业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8-06-11 14:03编辑:李雪峰

  汽车电动化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不可逆的发展趋势,近年来在国家对新能源财政和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国内出现了众多针对新能源领域的“造车新势力”,只是当前有些企业还停留在概念发布阶段,而另外一些企业的产品已经上市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5月31日,电咖汽车位于北京的品牌体验空间投入运营,这是继绍兴品牌体验空间后,电咖汽车投建的另一家品牌体验空间,同时也标志着电咖汽车开始进驻一线城市。

  此外,电咖汽车宣布启动与北京市充电设施公共服务管理平台(e充网)的“乐分享联盟”伙伴计划。未来,依托e充网在充电网络方面的管理优势及技术实现优势,电咖汽车将打造创新型充电模式,推动私桩共享,并积极探索自建充电站,建设一个乐分享的高效充电生态。

  EV10累计销量破千台

  或许不少人并不了解电咖汽车这家企业,电咖汽车实际上是众多新势造车里第一个实现量产的企业,旗下EV10在去年的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定位A0级小型电动车,补贴后的价格为5.98万-6.78万元。就在近日,电咖汽车交出了一份成绩单,EV10上市半年累计销量已突破千台。

  电咖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向东平向网易汽车透露,电咖汽车目前有600多人,一半以上属于研发技术人员,电咖EV10历时957天研发,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目前已经申请专利89项,下一步电咖汽车会扎扎实实的造车,销量上虽然不设限,但年内还是希望达成1万台的“小”目标。

  在不久前结束的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电咖EV10进行了全面升级,通过提升电池容量和电池组能量密度,增强了续航能力,高续航版的续航里程最大可达到32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260-270公里。

  代工/自建工厂双轨并行 绍兴生产基地明年落成

  在推出EV10之前,电咖汽车在2015年便与众泰汽车合作,推出了量产车型电咖芝麻E30,也就是后来的“众泰芝麻”纯电动车。2016年7月电咖汽车与东南汽车合作,由后者代工推出纯电动车型EV10,定位于A0级小型车。

  去年11月,电咖汽车正式宣布整车生产基地落户绍兴滨海新城,项目预计总投入55亿元,设计产能18万辆/年,主要用于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整车生产。随着整车基地的签约,企业名称北京电咖也正式更名为浙江电咖,企业注册地由北京迁至绍兴滨海新城。

  对于新势造车企业而言,电咖不是第一家自建工厂的,但得益于此前产品的成熟基础,电咖却成为新势造车企业中第一个将产品发布上市的,速度优势明显。

  这一点通过其核心成员的背景便不难解释,董事长兼CEO张海亮,1994年起供职于上海大众,2014年起成为上汽集团最年轻的副总裁。首席技术官牛胜福1996年起供职于上海大众产品工程部,领导团队主导开发了朗逸、新桑塔纳、新帕萨特等热销车型。首席营销官向东平历任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销售部部长、上海大众大众品牌事业部部长兼销售部部长、上汽国际副总经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沃尔沃中国执行副总裁等职务。核心团队多年传统车企的从业经历和广泛的资源整合能力,帮助了这家企业实现了产品的快速生产和落地,更进一步的自建工厂也就水到渠成。

  去年年底,电咖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跟网易汽车沟通时曾表示:电咖会采用两条腿走路的方式,代工与自建工厂两种模式并举。与东南汽车是长期的战略的合作关系,而自建工厂可以更灵活的适应企业自身发展的规划调整和保障产品的投放节奏,电咖汽车的两种生产体系,将根据不同产品进行分工。

  目前新势造车主流企业基本都采用双轨并行的生产方式,代工合作可以帮助企业产品快速落地推向市场,并积累新能源早期用户的口碑及品牌认知。而自建工厂则可以按照企业自身发展规划,灵活快速按照市场和用户需求调整节奏,走自己的路,并且为品牌向上提供了更大的支撑。

  年内计划推高端品牌 首款产品或为SUV

  不管传统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消费升级是中国车市最为显著的趋势,抛开A0级小车,能否把握机会成功挺进更高级别的市场,将决定企业能否顺利晋级头部阵营,毕竟入场券屈指可数。

  网易汽车获悉,EV10之后电咖汽车计划全面提速产品研发节奏,借助绍兴生产基地,电咖汽车将在年内发布高端品牌,全面覆盖主流消费区间,首款车型或为一款5座中大型电动SUV。

  此前亦有消息称,这款中高端SUV将由拥有15年设计经验的前保时捷设计副总裁Hakan亲自操刀设计。

  标准店、体验店、预备店并存  多位一体完成网络布局

  此次开业的电咖汽车北京体验空间是在原有4S店基础上全面升级改造,这里既有集休闲生活与品牌展示于一体的汽车生活交互区,同时具备传统4S店整车销售、零配件、售后服务、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功能和规模,为用户带来了更加便利、全面的售后维修保养渠道。

  向东平表示,电咖线下网点未来将主要以三种形式呈现,在一线城市核心商圈建立品牌体验中心;在城市汽车销售集中的商圈建立标准店;在市场容量相对小一些的三、四、五线市场,则主要以预备店为主。同时,完善的线下网点布局将配合由自营微店、APP、外部电商体系组成的线上渠道,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

  目前电咖的线下网点已覆盖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福建、山东、海南等全国30多个城市,年内计划覆盖80个城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