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夏天温度这么高 汽车会被晒坏吗?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6-08 10:19作者:爱车译族编辑:刘嘉琪

  每每一聊到这些话题,小编的内心里还是有些顾忌的!因为,总有些人会说:“车就是用来开的,怕这、怕那的,太矫情,汽车没那么脆弱。”

  可事实上,勤加养护的车子往往都要比不管不问,看上去成色要新,质感要强。所以,关于对爱车养护的话题,小编还是觉得有必要继续的聊下去。

  要问阳光暴晒对汽车是否有影响,答案是肯定的。

  首先是对漆面的损伤,车漆本身是可以经受高温的。可在长时间的高温、暴晒环境下,车体金属表面与漆面的膨胀系数不一致,会导致漆面的微细裂纹产生。短时间内很难察觉出异样,长此以往,就会加速车漆的老化。

  再者就是对车身橡胶材质的伤害,像车门、雨刷、天窗等部位以及轮胎,都有采用大量橡胶材质。长期的高温环境,也将会降低橡胶的性能,加速老化。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开裂,使其失去密封性和降低隔音效果。

  有些车主会说了,道理谁都懂,就是想找一个庇荫的车位谈何容易。当然,这点是不可否认的,我们不能因为怕汽车被晒,而耽误了工作和生活。

  我们需要做的是,定期的给车子做养护,增强车身的抵御力。洗洗车、打打蜡、橡胶材质也可以使用胶条养护剂来滋养。车子需要长时间停放时,还可以为车子罩上车衣。虽然,我们不能左右自然的力量,但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减低自然因素对爱车的损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