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燃油数据造假持续发酵 斯巴鲁CEO辞职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6-08 08:37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汽车新闻》6月5日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斯巴鲁公司周二表示,因篡改汽车燃油数据丑闻持续发酵,现年64岁的CEO吉永泰之(Yasuyuki Yoshinaga)将在本月辞职,由近日任命的总裁,现年58岁的中村拓美(Tomomi Nakamura)接任其职务。

  此前一家独立公司曝光称,斯巴鲁工厂检验员篡改了1551辆汽车的燃效及尾气检测数据,发现违规问题的是组装翼豹、傲虎以及森林人等车型的斯巴鲁日本群马县和矢岛工厂。公司早前称,有903辆汽车受到影响,检测结果造假不涉及出口汽车。

  今年3月,斯巴鲁任命中村拓美接替吉永泰之任全球总裁一职,吉永泰之保留CEO头衔,并担任董事长一职。吉永泰之自2012年起任斯巴鲁CEO一职,中村拓美此前任斯巴鲁美国子公司CEO。

  斯巴鲁于今年承认,其日本国内汽车燃效及尾气检测数据造假已达至少五年之久。《日本时报》周二报道称,吉永泰之“将出任无代表权的董事长,集中处理造假丑闻”。管理权变更有待6月22日股东批准。

  斯巴鲁表示,燃油数据造假的起始时间最近是在2012年12月,可能早在2002年,由于相关记录的缺乏,该起始时间无法得到确认。

  在周二的声明中,斯巴鲁公司称:“目前,我们尚未完成对包括起因、背景和动机等具体行为的全面调查。”由外部专家进行全面彻底的重新调查将作为紧急事项展开。“管理高层将在此次调查中起带头作用,对企业此前方针及企业及工厂的总体结构进行检查。这对于公司而言是一个关键问题。公司的管理层和雇员决心团结在一起,确保此类情况绝不会再次发生。我们将共同努力,确保斯巴鲁重新成长为一家诚实诚信的公司,一家以正确方式行正确之事的公司。”

  斯巴鲁去年被曝出聘用无资质检验员的问题,近日承认的数据造假是丑闻进一步发酵的结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