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爆胎事故频发季 看看你的胎压值正常吗?

来源:油中感谢时间:2018-06-07 10:40编辑:王立银

  众所周知,汽车在路上行驶,如果胎压过高,稍微碰到轮胎的薄弱处都很容易爆胎。而眼下夏季来临,路面温度正是持续走高之时,如果胎压过高,无疑会增加爆胎风险。那么你的汽车胎压是不是太高了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般来说,汽车轮胎气压一般在2.1—2.6千帕之间为正常,如果胎压过高,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会减少,单位面积所承受的压力、磨损剧增,除了乘坐感觉不舒适,还损害车的悬挂系统,并容易造成刹车失控等危害。 如果胎压过低,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会增加,行驶时胎内温度增高,同时由于胎侧变形严重,内部的钢丝、帘布层老化加剧,这些都为爆胎埋下隐患。另外,胎压低还会使耗油量增加,降低轮胎寿命。

  一般来讲,春季时胎压保持在2.3-2.5千帕,夏天时轮胎气压在2.2—2.5千帕之间应为正常。但随着夏季气温及路面的温度逐步升高,高速或者长途行驶,胎压很容易上升,特别是容易引发爆胎。如果发现胎压升高,为安全起见,应该停车降压。

  总之,胎压过高或过低都得重视起来,特别是眼下正值温度攀升时节,建议大家不妨给汽车做个胎压检测,以免胎压不正常,增加爆胎风险。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