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十代雅阁订单破1.5万 广汽本田5月销量上涨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6-06 09:07作者:张秋语编辑:张航

  6月5日,广汽本田官方公布了其5月份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广汽本田5月终端销量达51,141辆(含讴歌品牌),同比下降12.9%,1-5月销量累计达276,328台,同比下降1.8%。

  受到雅阁换代影响,广汽本田5月份销量成绩整体较去年同期下降明显,但处于换代期的第十代雅阁已经拿出了不俗的成绩:自4月16日正式发布以来,第十代雅阁上市一个多月即收获了超过15,000辆的订单,显露出对B级车市场依然强大的号召力。

  目前,据官方介绍,第十代新车已经全部到店,并于5月19日在全国各地品牌特约店举行了首批车主交车仪式。

  在轿车领域当中,除第十代雅阁外,其他几款车型表现各异。具有“平民超跑GK5”之称的飞度5月销量8,377辆,跌出万辆俱乐部,同比与环比下滑明显。

  另一中级车凌派5月销量9,128辆,同比增长12.6%。作为一款深受消费者认可的紧凑型家轿,凌派在今年销量势头一路向好,已经实现连续数月同比超过2位数的增长。若能保持这一势头,进入“万辆俱乐部”指日可待。城市轿车锋范则收获了3,938辆的终端销售成绩,同比略有下滑。

  在SUV方面,作为广汽本田旗下首款SUV车型,缤智在5月份依旧保持了过万台的销售成绩,最终销量为13,102辆,同比增长6.3%。同时,在华推出四年的缤智也在整体销量上突破50万辆大关,正式向下一阶段迈进。

  另一大五座SUV车型冠道在5月份继续取得优秀成绩,终端销量达到7,313辆,同比增长16.3%。在此前的文章中我们已有分析,冠道在上市的近两年时间中热度一直不减,已经证明了市场对其的信任,若能够进一步提升产能,其销量增长空间依旧十分可观。

  此外,广汽本田在MPV市场的明星车型奥德赛也在不久前的2月实现了总销50万辆的突破,在刚刚过去的5月,这一2002年就已入华的经典车型终端销量同比大幅增长41.9%,最终达到3,790辆。

  再看广汽本田旗下豪华品牌讴歌,本月表现依然不容乐观。5月份讴歌品牌共售出516台新车,较上月环比继续下跌14.2%,较去年同比下跌77%。其中大部分销量来自5月售出422台的CDX车型,而TLX-L车型则仅售出72辆,承载讴歌销量使命恐难以肩负。

  综合看来,广汽本田在5月份销量尽管依旧受到旗舰车型雅阁换代影响,同比有所下跌,但就其他车型表现来看其市场竞争力依然强劲,尤其是冠道、凌度两款车型销量的持续增长,为广汽本田带来了新的活力。下半年,随着第十代雅阁的正式上市,广汽本田销量应该会迎来回升。

  2018年是本田汽车的电动化元年,作为其在中国市场的重大板块之一,广汽本田也在按部就班地推行电动车计划。在北京车展上与第十代雅阁一同成为话题的首款纯电动车——理念EV也将于年内正式推出,这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纯电动车型也将成为广汽本田今年在中国市场的又一亮点。

  随着6月的到来,汽车市场也即将迎来竞争更为激烈的“下半场”肉搏战,而带领着第十代雅阁回归的广汽本田在下半年能否后发制人,实现年初75万辆的总体规划目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