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 逍客成为经典只用十年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5-31 10:31作者:梁倨铭编辑:王厅

  Qashiqai也写作Ghaschghai,本语言写法Qa?qay,复数是Qa?qaylari,为伊朗南部地区一支土耳其语系分支的游牧民族,族群大部分本属土库曼游牧族,由中亚地区迁徙至波斯。

  而逍客(Qashqai),是日产欧洲设计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款作品,名字取自伊朗居住在沙漠地带的游牧部族,意为“城市游牧民”。定位介于紧凑型SUV与掀背车之间。逍客从2007年欧洲发布,到2008年开始国产,再到今天的2018年,其实只是经历了十年的时间。在车市浪潮里面,十年也只能勉强称得上为一个片段,但逍客在这个片段里,全球销量已经突破了200万辆。

    一、国内外畅销的城市SUV

  2008年,第一代逍客进入中国,拥有纯正欧洲血统,其卓越的驾控性能和自由感十足的设计理念,开创了中国紧凑型SUV市场新局面。其出色的产品性能和较高的性价比给消费者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使其不断地刷新销量,成为了目前15万元级别叫好又叫座的SUV。

  2014年,第二代逍客在欧洲上市。上市5个月销量即突破10万,持续占据欧洲SUV车型销冠的宝座 。2015年,第二代逍客在国内上市。上市至今销量对比上一代呈2倍猛增,网络关注度及口碑持续处于领跑者地位。在经历一年的开疆扩土后新逍客以累计热销13.97万台和连续7个月销量过万的强势姿态全面接管了15万级城市SUV的话语权,尽显王者风范。

  值得一提的是,在16年9月SUV市场处于增长空窗期的阶段,逍客却热销15412台,同比增长高达384.8%,创下了史上单月销量第一、同级增长率第一和15万合资SUV销量第一的惊人纪录。

  进入2018年以来,东风日产销量同样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一季度销量增长5%,1-4月份日产汽车在华销量高达46.13万辆,其中逍客1-4月的终端销量为5.8万辆,荣获15万元级别合资品牌SUV销量冠军。截止今年4月份,逍客车型在国内的累计销量更是突破了94万辆,直逼百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