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哪种开车方式会积碳 我们来研究一下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05-30 10:24作者:汽车大师编辑:安地

  在之前的很多关于积碳的文章中,大狮兄都会提到发动机的积碳与车主平时的开车习惯有关系,那到底怎样的开车习惯会产生积碳呢?是开车猛一些的?还是温柔来车呢?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

  如果说想解决这个问题,就必须搞明白发动机中的积碳是如何产生的。

  积碳的产生于我们的燃油质量有关系,国内原有提炼的技术还是要欠缺一些,那为了达到比较高的辛烷值,炼油厂就会在汽油中加入一些烯烃和胶质,而这些物质又是不可燃烧的,长期以来就会积累在缸内,然后经过高温的燃烧,这些物质又会变得非常坚硬,就像碳一样,长此以往 不但排不出来,反而越积累越多。这还是完全燃烧的情况下,但是很多时候,汽油都是不能够完全燃烧的,所以除了上面讲到的烯烃和胶质等物质以外,还会有一些碳颗粒物存在,而且越不完全燃烧碳颗粒物的产生就会越迅速。

  而这些积碳经常会积累在缸内或者气门上,影响发动机的燃烧效率。

  那这与我们的驾驶习惯有什么关系呢?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哪种驾驶习惯会使发动机的燃烧不充分。

  长时间的猛开车,急加速的时候汽油是不能够燃烧充分的,所以积碳是必然会产生的,但是车速提高以后,发动机处于高转速的区间内,发动机燃烧比较充分,同时在高速的气流下有部分积碳是会跟随着排出的。那温柔的开车方式呢,一般温柔点开车的人都被称为佛系开车法,只要是发动机的转速和档位能够与车速相匹配,就一般能够有效的避免一些积碳,但是就不会像高速行驶下能够跟随气流排出去一些。所以相对来说还是高速行车下能够有效的减少积碳。

  其实最容易积碳的还是走走停停的时候,发动机根本不能够充分燃烧,积碳是相对严重的。

  想要减少积碳的话,首先加一些有品质保证的油,然后在路线的规划上要避免拥堵的路况,其次在每次保养的时候尽量去有意的清理一下积碳,节气门积碳的话拆下来用一点清洁剂就可以。发动机内部可以打个“吊瓶”,如果积碳非常严重的话,还是要拆开发动机清理一下,但是不建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