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BJ40 PULS会成为振兴北汽自主的新思路吗?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8-05-29 10:44作者:杜余鑫编辑:王厅

  就目前来看,北汽自主唯一具备强大竞争力的只有北京(BJ)品牌了,这也是北汽的最后一根稻草。

  从北汽自主品牌的活动来看,北京(BJ)品牌越野世家的活动最为频繁,投入和期望一般而言成正相关, 那也足够说明北京(BJ)品牌在北汽自主中的地位颇高,哪怕这个品牌是一个只做专业越野车的小众品牌。

  但是如何从小众衍生到大众,再将品牌力传递出来,最终让北汽自主成为中国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呢,这应该是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以及履新不到半年之久的北汽股份副总裁、北汽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的吴周涛最头疼的问题。

  显然作为一名营销悍将,也曾将北京现代带入过100万辆销量顶峰的吴周涛,需要让北汽自主品牌拥有足够的大声量,这是产品热销和品牌复兴的第一步,所以哪怕是一款BJ40的中期改款车型,北京汽车也拿出了9成的功力。

  5月27日的这一天,北京金海湖畔的绿地上,包括新老款BJ20、BJ40、BJ80及防弹车、阅兵指挥车等百辆BJ系列车型,车主、经销商、媒体等上千人集聚与此,举行北汽越野世家探享嘉年华活动,庆贺北京(BJ)40 PULS、北京(BJ)80珠峰版车型上市。活动现场燃起篝火,大家在美酒烧烤畅叙情怀,再加上动感劲歌热舞,犹如一场巨大的越野车友party和越野人的文化盛宴。

  为生活探享家而来的北京(BJ)40 PLUS共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5.98-18.98万元;为社会精英人群打造的北京(BJ)80珠峰,官方指导价39.80万元。2018款北京(BJ)80同期上市,官方指导价29.80-32.80万元。

  老款BJ40销售价格为12.98万-17.98万元,为何北汽还要推出PULS版本车型,并且销售价格还进一步拉升了呢?在活动开始前的媒体专访上,吴周涛表示,北京品牌推出BJ40 PULS就是要让越野成为舒适的享受,“北汽是越野车的开创者,也一直致力于把越野车做成中国第一品牌,为了拓展更多的用户群,让更多越野向往者体验到乐趣,于是走了越野车+都市SUV两条线。”

  吴周涛解释到,BJ40经典款瞄向越野狂热爱好者,改装的空间和自由度比较大,拆卸的成本也不高,而PULS版本则稳定性、智能性、科技性做得更好,比如在前往越野的公路上很舒适,包括优化底盘减震、座椅的人体工程学、定速巡航等配置;而在玩的地方能够保持高通过性,经典版和PULS版本将同堂销售,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越野需求。

  定位于“全地形探享家”的北京(BJ)40 PLUS,是一台覆盖全路况地形、驾驭全生活场景的全新产品。“探”是指它继承了越野世家强大的越野基因;“享”是指它拥有比肩都市SUV的驾控舒适感及智能科技。与现款产品相比,北京(BJ)40 PLUS更流行(Popular)、更奢华大气(Luxury和Large)、更多能(Utility)、更智能(Smart),特别是内饰方面,做出了全新的进化,不仅在产品技术和品质上实现飞跃,更极大地拓展消费圈层和品牌内涵。

  北京(BJ)80原本就是北京(BJ)品牌家族的旗舰产品,而定位于“鸿鹄之志 凌云巅峰”的北京(BJ)80珠峰,将以旗舰中的旗舰身份加入北京(BJ)80家族。将再次拉升北京汽车越野世家的品牌高度,突破自主品牌高端越野车的天花板。

  新车以“圣湖雪顶”为设计理念,延续经典军工风格,新增电动上车踏杠,提升上下车便利性。内饰方面北京(BJ)80 珠峰的立柱和顶衬以及座椅、扶手全采用皮质包裹,后排配备独立娱乐系统,两块屏幕可以同时播放不同的影音文件。独立的操作岛台,可随心调节娱乐系统和空调系统。

  当晚的上市发布会,徐和谊亲自上台回顾北京(BJ)品牌的家国情怀,他表示:“扛起‘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的大旗,是北京汽车越野世家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北京(BJ)40 PLUS和北京(BJ)80珠峰两款扛鼎之作,是北京(BJ)品牌探索全新越野体验的核心产品,更是北京汽车越野世家品牌向上的新起点。

  作为北汽集团发力自主品牌的“第一杀手锏”,北京(BJ)品牌已经在专业越野车市场获得了近乎垄断的领导地位。2017年北京(BJ)品牌全年共销售4.5万台,同比上涨200%,北京(BJ)40系列更是连续10个月雄踞中国品牌越野车销量榜首,市场份额达到了31%,“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初露锋芒。

  今年前4个月,根据乘联会的批发数据也不难发现,北京40系列产品仍然是北京品牌的主销车型,占比达到50%以上,同时也是北京(BJ)品牌旗下销量唯一增长的车型。随着BJ40 PLUS版本的上市和40系列产品将大大增强。更重要的是随着吴周涛的上任,北京(BJ)品牌的营销活动也将迎来质的飞跃。

  据了解,2018年北京(BJ)品牌将通过围绕体验营销、文化营销和圈层营销等一系列的动作,包括电影电视作品的品牌植入,全力提升品牌影响力,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目前有3部军事题材的电视剧正在拍摄,电影方面也在接触,《战狼3》也有可能继续选择BJ品牌进行合作。”吴周涛表示。

  而在越野方面,北京(BJ)品牌将继续征战环塔拉力赛等顶级赛事,在专业赛事中检验和传播产品品质,并通过开展“38°向上人生—北京汽车越野世家体验营”、“使命召唤”、世界杯观赛之旅、阿拉善英雄会、驾享新生态活动、草莓音乐节等活动,让消费者实现与新车零距离接触,提升产品和品牌的影响力。

  就目前来看,北汽自主唯一具备强大竞争力的只有北京(BJ)品牌了,这也是北汽的最后一根稻草。带着这份荣耀进入2018年,越野世家将持续发力,巩固和加强品牌在越野车领域的领先地位。更重要的是,以北京品牌为契机,伴随着研发局部的调整和升腾计划,北京品牌正在持续发力,那么它有机会突破小众,成为振兴北汽自主的新思路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