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Gridsmart新增部门 防止黑客入侵互联车辆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5-29 09:35作者:李文龙 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Gridsmart公司在十字路口安装了技术设备,旨在采集交通流图形数据(pattern data)并提供安全方案,现已控制Kingston Pike及Northshore十字路口,上述路口的车流量约为4.5万辆/天。

  这意味着有4.5万台车辆可供交通系统黑客们攻击。为此,Gridsmart新开信息安全及威胁智能部门(Information Security and Threat Intelligence department,IFTI),预防黑客攻击。

  IFTI部门由Tony Rucci领导,共有四人,负责为全国的交通IT人士提供网络安全服务。IT与交通领域的专业人士需要经常开展交流,促进工作。

  黑客们不会等到自动驾驶车辆上市才开始侵占交通系统,他(她)们已将目标定位在互联车辆上。这意味着,在配置了无线摄像头的任意交叉口,只要穿行车辆配置了无线网络或新技术(如:丰田5.9千兆赫无线电),该类车辆都在黑客的攻击范围内。

  互联车辆与移动设备或笔记本电脑并无本质上的差别。若黑客破解了十字路口的交通系统,所有穿过该十字路口的互联车辆都将被传播网络病毒,导致黑客们可直接访问车主们的电子邮件、银行账户或其他可利用无线网络访问的信息。

  当车辆在首个十字路口感染计算机病毒后,该车辆将会把病毒传播到下一个十字路口,导致更多的交通系统及车辆感染病毒,这就是该类病毒的传播方式。

  面临这类病毒攻击,内部威胁才是真正的大问题,但解决途径也很简单。以下为规避不当操作或漏洞攻击的方式:

    1.更换公司设备的默认密码

    2.请勿连接公用的无线网络

    3.请勿开启可疑邮件并点击链接

  (本文图片选自knoxnews.co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