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天津警方揭秘廉价平行进口车“猫腻”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时间:2018-05-25 11:01编辑:王立银

  平行进口车?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可能也买过!至于为什么买呢,相信大家看中的是它低廉的价格。

  开始之前,我们还是先来做个科普。平行进口汽车全称是平行贸易进口车,简称平贸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由于进口地不同,可分为“美规车”、“中东版车”“加版车”“欧版车”等,以区别于授权渠道销售的“中规车”,而且价格上有较大优惠,通常平行进口车比中规车价格要低10%~20%。

  不过今日,天津警方接到了郑先生(化名)举报反映,他在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平行进口车销售公司预定了一辆丰田霸道,合同签了,定金也交了,但是到了提车的时候却出事了。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去年3月份,郑先生那时候刚好也想换车,而也就是这么巧,他刚好在网络上看到了一则平行进口车的广告(莆田系广告),很快郑先生就被那亮丽的图片,高端的配置,当然还有低廉的价格所吸引。事不宜迟,心急的郑先生很快动身去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平行进口车销售公司看车。

  很快,按照郑先生的需求,店内的销售人员给郑先生推荐了一款丰田霸道2700越野车。在一番咨询和交涉之后,郑先生当场与销售人员签订了购车合同。然而当时销售人员并没有对合同条款进行真实详细的解释,只是表示“三包”保险可自愿购买。当时郑先生也没太在意,听到销售人员这么说了,也就没买所谓的“三包”保险,直接交了10万元购车定金就走了。

  但是,恰恰问题就是出现在这里,当郑先生满心欢喜地来提爱车的时候,被销售人员以合同有约在先为由,强制交纳“三包”费用,郑先生拒绝支付。该公司便以“合同违约金”为名义,强行扣除郑先生3.5万元人民币。

  无独有偶,去年6月,还是在这家汽车销售公司内,购车人孙先生(化名)与公司销售人员签订购买丰田霸道车辆合同并交纳37.8万元购车款项后,公司销售经理向被害人孙先生索要车辆“三包费用”5万元。孙先生当场表示拒绝,并提出终止履行合同。公司销售经理白某又向其提出扣除10万元违约金的要求。随即,孙先生报警。

  经查,该售车公司销售人员白某、吕某、李某三人自去年2月份开始,在销售平行进口车期间,通过标注低于市场价格以吸引消费者购车,再利用“强制三包、消费税”等强买强卖手段对4名消费者进行敲诈勒索,涉案金额达12万元。经缜密工作,于5月8日将上述三名嫌疑人抓获,并以涉嫌敲诈勒索罪依法刑事拘留。

  不得不说,这群犯罪团伙的“套路”真的很深,故意诱导购车人签下购车合同,要购车人陷入两难的境地,而且即使购车人想要维权,尤其是外地人,更是艰难,无依无靠的,到最后很多都只能无奈赔钱了事。

  最后:还是建议大家尽量不要购买平行进口车,虽然价格确实是便宜不少,(悄悄告诉你7月1日中国整车进口关税降到15%了)但是平行进口车还是有很多风险的,且不说被人诈骗这一回事。目前很多正规的4s店是不接受平行进口车的保养的,而且这些车基本在国内是没有质保的,车辆检查出任何问题都是车主自费维修,保养上也可能要采用更为昂贵的养护产品,所以算下来其实也没有便宜多少钱,没准还更贵了呢!对此,你又怎么看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