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汽车展开232调查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8-05-25 09:37作者:牛建峰编辑:刘嘉琪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商务部在晚间发表一份声明称,已开始对进口汽车进行调查,以确定它们是否“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

  调查将根据美国《贸易扩展法》第232条进行。在声明发表几分钟前,白宫称特朗普要求对其进行调查。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在一份声明中说:“有证据表明,几十年来,从国外进口汽车已经侵蚀了本国的汽车工业。商务部将对这些进口产品是否削弱国内部经济,并可能损害国家安全,进行全面、公正和透明的调查。”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反对美国滥用国内法,将密切关注美方汽车232调查进展,对可能的影响进行全面评估。

  此前,《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政府正考虑以国家安全为由,对汽车进口展开232贸易调查,新关税税率最高或达到25%。特朗普曾利用相同条款对进口钢铝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