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苹果与大众签署协议 开发无人驾驶员工班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5-24 10:25作者:刘彩君编辑:刘嘉琪

  据外媒报道,三名熟知内情的人士称,在遭到宝马和奔驰的拒绝后,苹果公司改变方向与大众集团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将把大众的一款新T6 Transporter车型打造成无人驾驶的苹果职员班车。据悉,该项目已落后于计划表进程,消耗了几乎整个苹果汽车团队的注意力。

  据五名不愿具名的相关人士透露,在过去的几年里,苹果公司一直在寻求与宝马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等豪华车制造商达成合作,共同开发纯电动无人驾驶车辆。上述消息人士中的一些人还称,苹果和汽车制造商之间断断续续的商谈现已终结,原因是车企拒绝了苹果公司提出的让他们转交数据和设计控制权的要求。

  该协议反映出,苹果这项推出已四年之久的汽车项目不仅将持续面临“阵痛”,其覆盖范围也将缩窄。

  五名苹果前员工称,该汽车项目已多次转变方向,除了挫伤士气,还导致上百员工的离职,而在两年前巅峰时期,该项目最多有1,000多名员工。他们还补充道,该团队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开发无人驾驶班车,除此之外并无其他具体计划。

  研发缺乏连贯性可能已让苹果在无人车竞争中落后于其他对手。许多车企和初创公司,包括谷歌旗下的Waymon,早在多年前就开始进行自动驾驶车路测。然而,其中有些项目发展过程障碍重重。例如,优步5月16号称,公司已关闭在亚利桑那州的无人驾驶项目,并解雇了约300名员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