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汽车与宁德时代合作 开发低价电动汽车

来源:新浪科技时间:2018-05-24 09:15作者:李明 编辑:王厅

  该项目主要为本田的新电动汽车开发电池和相关技术。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间消息,本田汽车宣布,将与全球最大的电池厂商宁德时代(Contemporary Amperex Technology)合作,共同开发一款低价电动汽车。

  该项目主要为本田的新电动汽车开发电池和相关技术。本田预计,这些电动汽车将于2020年上半年在中国和全球其他国家推出。双方的此次合作凸显了一个日益增长的趋势:随着全球汽车市场向电动汽车转移,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开始与中国零部件供应商合作,为其供应主要零部件。

  据悉,两家公司将基于本田飞度(Fit)车型打造新电动汽车。其目标是开发出一款消费者可承受的低价电动汽车,售价将略高于200万日元(约合1.8万美元)。该款车型将配备一块小容量电池,因此续航里程较短,一次充电可续航约300公里。上市后,本田的目标是每年售出10万辆,从而成为该公司最畅销的电动汽车。

  除了本田汽车,日产汽车今年晚些时候将在中国市场推出“Sylphy Zero Emission”电动汽车,该车也将使用宁德时代的电池。

  除了电池,本田还计划与宁德时代在其他领域展开合作,如电动汽车性能测试、制造技术和电池规范等。将来,本田还将与宁德时代在其他电动汽车上展开合作。

  本田还预计,到2030年其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销量将占到公司整体汽车销量的约65%。

  宁德时代创建于2011年,总部位于中国福建。据宁德时代官网显示,该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