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捷豹路虎2.0T高功率引擎 路虎神行/极光搭载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5-23 08:45作者:王钊编辑:王厅

  奇瑞捷豹路虎现款车型搭载的Ingenium 2.0T发动机为中、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84kW和147kW。有媒体从奇瑞捷豹路虎官方获悉,高功率版Ingenium 2.0T发动机已确认首次在国产捷豹XFL车型上搭载,该发动机此前仅在进口捷豹XE、F-PACE、F-TYPE和路虎揽胜星脉、发现5车型上使用,将来路虎国产神行和揽胜极光也有望搭载这台发动机。

  Ingenium 2.0T发动机分为高、中、低功率三个版本,是捷豹路虎Ingenium系列第一款产品,也是首个海外发动机工厂生产的产品,该发动机于2017年7月在江苏常熟的奇瑞捷豹路虎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Ingenium系列发动机最具特色的技术便是采用由舍费勒(Schaeffler)公司提供的全可变电子液压气门控制系统UniAir,气门由液压系统控制,以实现进气门连续升程可变。该技术让进气损失达到最小,发动机在任何工况下都能实现最佳效率响应和性能表现。另外该发动机可满足纵置或横置的需求,两驱与四驱的匹配,以及与混动系统电动机的组合。

  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1kW,峰值扭矩400Nm。相比现款车型搭载的中、低功率版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方面均有提升。与奔驰、宝马等品牌的2.0T乃至3.0T发动机相比,在动力输出上同样占据优势。

  随着高功率版2.0T发动机在国产捷豹XFL车型上的搭载,路虎国产神行和揽胜极光也有望陆续使用。搭载高功率版2.0T发动机的车型上市后,将进一步提升奇瑞捷豹路虎的产品竞争力,售价方面预计也将有所提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