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夏季来临这4个用车细节你必须要重视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21 14:25作者:孟子说车编辑:芦海峰

  引言:现在已经是进入5月份了,炎热的夏季就要来临了,和冬天有所不同,夏季用车还是比较有讲究的。进入夏天之后,各地的气温都会升高,人们也会容易产生烦躁的心情,而有些需要值得注意的一些用车细节就会被别人所忽略。今天笔者就和大家聊聊夏天开车必须要知道的4个细节,最后一个最实用!

  第一个细节:注意胎压变化

  汽车胎压是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尤其是夏天开高速的时候,更是要注意胎压的变化。一般来说,汽车胎压基本上都是在2.3到2.5左右。而夏天的时候因为天气比较热,所以气体就会热胀冷缩,也就是说夏天的时候车子轮胎的胎压不易太高,2.3左右就差不多了。现在有些配置比较高的车型,是带走胎压监测的,而有些低配车型是没有胎压监测的。如果你的车子没有胎压监测的话,我建议你要时常观察车子的轮胎。

  第二个细节:注意车子的水温表变化

  在夏天的时候开车,有些车子会出现“开锅”的现象,汽车开锅通常是指汽车的引擎,的工作温度,达到对于正常工作温度范围来说过高的温度,而影响机器正常工作,有损坏机器的情况出现。其实在夏天开车,汽车开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这就需要我们做好换季的保养,并且要经常检查车子的散热系统,保持风扇,散热器等部件的灵敏。除此之外,当我们在开车的时候也要注意仪表盘水温表的变化情况,如果发现有异常,就要把车停到路边采取降温的措施。

  第三个细节:禁止在车内打空调睡觉

  夏天有些人就是比较喜欢在车内打空调睡觉的。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在密封的车库内,开着车空调睡觉,严重者会丢失自己的生命。这是因为开空调会消耗更多的空气,如果燃烧不充分的话就会产生一氧化碳。有些人可能会有疑问,车子窗户都关起来来了,也就是说空间是密闭的,怎么会有一氧化碳进入到车内呢?因为空气是流通的,当车内的一氧化碳达到一定的量的时候就会让车内的人员产生休克的现象,这是非常危险的。

  第四个细节:车内应该备有灭火器

  夏天是比较容易发生火灾的,天气炎热,物品有时候经过长时间的暴晒之后就会出现自燃。车子也是一样的,夏天的时候,车内最好不要放易燃易爆的东西,比如眼睛,打火机,香水等等这些,在高温暴晒以后就会出现自燃或者爆炸的可能,所以,这个时候车内是需要备有灭火器的。

  总结:以上四个用车细节在天气炎热的时候都是能够用的到的,如果大家还有夏季用车的知识,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来探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