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倒车也是有学问的 这三条线到底什么含义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21 14:08作者:有车大师编辑:芦海峰

  对于倒车雷达跟倒车影像已经基本上是现代车型中的标配了,就算有些车型没有,我们也可以后期加装,并且这样比原厂自带还要便宜,这也是为什么懂车的人买车都买中低配车型的原因。话说回来,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确实可以帮助我们在倒车的时候判断车身与障碍物的距离,特别是新手司机,没了这玩意儿,十个倒车九个碰,还有一个不敢动。

  相比较而言,倒车雷达比较适合有一定驾驶技巧但还算不上老司机的那一类司机。因为倒车雷达只有警示音和显示距离的数值,司机通过警示音的频率和具体数值就可以判断车身位置。而倒车影像是可以通过摄像头清楚的看到车后方的画面,但还是需要一个参照物,这个参照物就是我们常在倒车影像中看到的红、黄、绿三条线,只是它们分别代表什么意思才是大师今天要说的。

  绿线

  在交规里面,绿色一般都代表着“允许通过”的意思,倒车影像里的绿线也有异曲同工之妙。绿线所包括额范围,与车尾的距离一般在1.5米至2米左右。如果看到障碍物在绿线以外或者绿线范围内,都表示可以在安全倒车距离之内,此时的绿线也可以叫做安全线。

  黄线

  黄色代表警示。在倒车进入黄线范围内之后,此时的安全距离已经减小到0.6米至1米。为了安全起见,应该降低车速,缓慢倒车。所以黄线也可以叫做警戒线。

  红线

  红色当然就是代表“禁止”和“危险”的意思了。进入到红线区域后,就表示你的安全倒车距离不足,请及时停车。能不能在这最后的30公分内踩下刹车就在一念之间,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我们也不妨给这条红线改名为“危险线”,不夸张一点怕大伙记不住。

  总结:

  倒车影像再清晰,它也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就算是C位也不能保证万无一失。所以,我们不仅要看懂这三条线,还要合理掌控刹车和油门,才能实现完美倒车,必要的时候还得配合左右后视镜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