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越开越耗油?不妨检查这三个地方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21 13:54作者:懂车帝编辑:芦海峰

  一般而言,随着车龄增高,车况变差,油耗势必会增加。

  然而,有些时候不过两三年车龄,车况尚好,油耗却异常升高,这时你就要考虑你的爱车是不是哪里出问题了?需要尽快处理。

  一.保养不到位,发动机积碳过多

  一般而言,汽车按照里程数不同,有着不同的定期保养项目,若是你偷懒或4S店保养不到位,时间一久发动机积碳就会增多,这些积碳会让进气管内壁变粗糙,进而影响进气效果和油气混合质量,油耗自然就会上升。

  因此,定期进行积碳清理很重要,一般而言,5万公里进行一次彻底积碳清理,有助于降油耗。

  二.轮胎磨损严重或胎压过低,油耗徒增

  发动机动力最终输出效率和轮胎有很大关系,若轮胎磨损严重则容易在上坡或雨雪天打滑空转,而胎压过低则会使轮胎与地面摩擦力变大,这两项都会使得油耗异常增加。

  勤看轮胎胎压与轮胎磨损程度,有助于你掌握爱车油耗规律。

  三.氧传感器,直接影响油耗

  氧传感器是用于检测与控制氧与燃料比例的部件,位于发动机排气管上,使用时间一长就会不灵,将导致电子燃油喷射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准确信息,最终使得气缸内混合气偏高致使油耗上升。

  如果你的爱车油耗异常升高,很可能是氧传感器出现问题,尤其是里程数到10万公里左右,就需更换此部件。

  当然,油耗升高不仅和以上这些因素有关,火花塞的老化、汽油品质、驾驶习惯等都有可能影响到油耗,如果发现爱车油耗异常升高,最好还是抽时间检查一下,不要带“病”上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