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夏季用车的几个注意事项 良心整理!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21 11:03作者:小马私家车编辑:刘嘉琪

  夏天马上就要到了,大部分城市的气温都在开始升高,夏天开车车主最大的磨难,莫过于上车之后那蒸桑拿般的感受,尤其是当车在太阳底下晒了一天的时候。夏季用车,高温情况下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希望大家做好笔记,敲黑板!

  一、开空调

  夏天室外温度很高,刚刚到了车里整个人就好像蒸桑拿一样,这时候很多车主都喜欢打着火之后立马打开空调,这样做确实很舒服,但却不是正确的做法。上车之后立马打开空调,制冷效果会很差,而且不好发动机的负荷也会很大。正确的做法是先开窗通风,等发动机运作一段时间之后再开启空调。

  二、胎压

  温度升高对于胎压就要特别注意,尤其是跑长途或者乘客比较多的时候,要注意对胎压进行及时的调整。如今的汽车大多都装有胎压监测装置,对于预防爆胎等轮胎问题能够及时的发现。

  三、易燃物

  我们大家肯定都不会在自己的车里放易燃易爆的危险品,但是,生活中有些东西却可能在高温下发生爆炸,因此夏季应该特别注意,最常见的比如打火机,长时间暴晒可能会发生爆炸。

  另外香水也不要放在车内暴晒,戴眼镜的朋友注意眼睛不要随处乱放,尤其是中控台位置。

  三、水温

  新车一般不会出现水温过高的情况,但如果车龄比较长,就需要注意冷却液的补充。夏天水温过高,水箱里的水容易沸腾。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将车停在阴凉处打开机箱盖进行散热,注意不要熄火,应保持怠速状态,等到温度降下来后再添加冷却液。

  汽车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我们也要注意对汽车进行及时的养护,了解了这些夏季用车的注意事项,相信大家的爱车都能够安然度过炎热的夏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