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如何避免停车遭到报复?你得这样做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05-21 10:53编辑:王立银

  车价越来越便宜,买车的人越来越多,随之而来也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问题,那就是停车位“供不应求”,也导致某些地区购买停车位的费用堪比一套别墅。停车如此紧张,可我们还是会看到一车占用两车位、路边临时停车造成堵塞的乱象丛生。其实,如何将车停好不仅是技术问题,更是公德的问题。因此教授还是有必要跟各位说说如何停车显礼貌。

  1、拒绝“一车占俩位”的行为

  不良停车行为有很多种,但是最令人讨厌的其中之一就是“一车占俩位”。如果你有钱,而且买了两车位,教授也是没话说了,但如果你不是,教授建议你还是稍微花一点时间把车辆停好在车位内,总比招人骂惹人踢要更好吧。

  2、不要在门前或路口等禁停区停车

  有一些车主为了贪图自己方便,擅自把车辆停在了小区门前或路口等通行要道。这样很容易招致人为的报复,例如在你的爱车身上增添一道伤痕或者给轮胎增加一个锁扣。正确的做法是寻找带有大写字母“P”的停车场所,而不是在设有禁停标志的地方停车。

  3、不在狭窄的道路上

  狭窄道路的通行空间本来就少,再加上不遵守规则的司机肆意停车,很容易就引起堵塞的情况,万一遇到有特种车辆(如救护车、消防车等)需要通过时,恰好你的车挡住了他们的去路,那么你还有几率会面临承担部分的刑事责任。建议还是停靠在宽阔且带有划线的停车位或者停车场吧。

  4、避免占用私人车位

  好不容易买到了一个车位,某一天却被某辆车给占用了,如果换做是教授的话,估计心态要炸。

  然而车位是买不起的了,这辈子都买不起,教授也不会随意地占用私人车位。不过嘛,难免有些时候会迫于特殊状况而临时占用,不想遭到车位主人的报复,可以在车上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吧。因此教授推荐使用TITA临时停车牌。

  采用跷板设计,只需一按或者一压,即可完成电话号码的显示或隐藏的切换,分别配备6组0-9号码软磁贴扣和6组无印制空白号码的软磁贴扣。此外,号码颜色选用了PANTONE荧光橙色,保证了显示号码状态下的清晰度。

  底部装配软性硅胶垫,放置后轻压即可稳固贴合,就算多次移动也不会留下痕迹,而且小巧的身躯也不会对驾驶视野造成额外的影响。

  一个人的驾驶技术和修养,可以从停车方式体现出来。不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都应该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正所谓“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