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解读新能源补贴政策 下半年该买什么车?

来源:和讯名家时间:2018-05-21 09:53编辑:王立银

  北京车展刚刚过去不久,从本次车展的车型规模以及阵容来看,不管是车企本身还是终端要购车的消费者,都对新能源汽车越来越感兴趣。

  事实上,新能源汽车主要还是依靠国家补贴来进行推广,不论是国家和地方的双重补贴,还是全国各大主要城市对新能源车不限行不限购的政策,其出发本意都是为了鼓励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的发展。从新能源车的补贴政策来看,6月12日后就要执行2018年的补贴标准,补贴金额普遍下降,尤其对微型纯电动“占号神器”产生巨大打击,而续航里程超过300km的中高端纯电动车型补贴会有所增长,新能源车市场马上“变天”了。

  手把手教你搞清楚补贴新政

  相信很多人早就被补贴的各种金额弄得一头雾水,先来看下“E车汇”为大家整理的补贴对比表格:

  通过上面的表格想必各位看官就能明白了,相比于2017年的补贴金额,补贴新政对于300km平均工况续航的产品补贴进行了提高,而对于400km平均工况续航的车,则直接将补贴金额提升到5万元。从续航里程不难看出,补贴新政在300km直接划了一道分界线,将“高低端”车型区分开来。

  不光续航里程够了,在能量密度上也得达标才行。补贴新政显示,能量密度为105-120Wh/kg的车型按0.6倍补贴,能量密度为120-140Wh/kg的车型按1倍补贴,能量密度为140-160Wh/kg的车型按1.1倍补贴,能量密度为160Wh/kg及以上的车型按1.2倍补贴。由此可见,120Wh/kg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

  按照之后的补贴政策来看,现在的“占号神器”们的优势马上就都不再,补贴直接砍到没有,所以说各位如果现在还是想买一辆低价车来占号的话,6月12日之前赶紧下手。

  下半年该买什么车?

  说罢补贴新政的变化以及评定标准,接下来要聊重点了:2018年下半年上市的新车里,有哪些能拿到高一档的补贴?

  比亚迪元EV360

  比亚迪元EV360预计上市时间为2018年6月,补贴后的价格有望在10万元左右。元EV360采用比亚迪家族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基本沿用了燃油版的设计,最大的区别是换上了电子挡杆。元EV 360搭载了比亚迪的全新三元锂电池,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305km,最大续航里程达到360km。而且比亚迪终于放弃了自己的磷酸铁锂电池,换成了能量密度更高的三元锂电池。按照新政来看,妥妥的能拿到高一档的补贴。

  新逸动EV

  长安新逸动EV预计上市时间为2018年四季度,预计补贴后的价格为12-14万元区间。全新一代长安逸动EV在外观上有很大变化,采用长安最新家族式设计,蝶翼式家族进气格栅内部造型稍有变化。全新设计的中控台搭配嵌入式大尺寸中控屏,整体干净利落。长安新逸动EV搭载了52.56kWh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达到405km。在综合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上,能够拿到1.1倍的补贴,算下来可以说是超值了。

  荣威Marvel X

  也是在北京车展前夕,在2018汽车创行者大会上,荣威全新电动车Marvel X正式发布,新车将会在6月份启动预售,9月份交付用户。外观上整体保留了Vision-E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新车采用了盾形式进气格栅,与犀利的大灯组构成了一体式T字形,遵循了荣威家族化前脸设计。Marvel X共有双电机和三电机两种配置。双电机版的两个电机均搭载于后轴上,两台电机的功率分别为116马力以及71马力;三电机版在此基础上,在前轴上又增加了一台116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实现了纯电动四驱。不过具体的信息官方没有公布,仅表示其0-100km/h加速时间在为4秒。续航方面,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百公里耗电量为14.2kWh,与上面的新逸动EV一样,拿到1.1倍的补贴相信不是什么难事。

  轩逸纯电动版

  在北京车展上,作为主流合资品牌的日产就正式发布了轩逸·纯电版车型,该车将于10月份正式上市,官方综合续航里程338公里。其实这款车型和轩逸并没什么直接联系,而是基于全新一代聆风打造而来,也就是说是一款长得轩逸模样的聆风车型。而且由于是国产打造的车型,所以也同样能够拿到新政下的补贴,在售价上也能降低不少。

  小鹏G3

  小鹏G3将于2018年年底正式上市,新车补贴后的价格为12.575-20.575万元。作为一个新兴品牌,小鹏G3的外观采用了无中网的前脸设计,线条流畅动感。标志性车顶摄像头和中国品牌独有太空驾驶座舱是小鹏G3的亮点,续航方面,目前还没有太多信息,参考1.0版本车型续航里程在320km左右。G3将在1.0版本的基础上有所提高,续航里程表现相信能达到主流水平。

  奇点iS6

  同样是一家新兴车企,奇点汽车已经确定首款车为SUV车型奇点iS6,新车也将于2018年底上正式市。定位为纯电动中型SUV车型,将提供5座版和7座版。奇点iS6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车型可供选择,同时该车续航里程为400km(欧洲NEDC循环工况)。如果能够顺利上市的话,拿到5万元的“顶配”补贴让iS6的价格相信能更有竞争力。

  其实通过上面就能够发现,为了获得高额补贴,2018下半年将上市的纯电动车在续航里程上都有了不少的提高,300km已经成为主流,400km甚至500km以上的车型也能见到。可以预见的是,以上几款车型仅仅是2018年的“开胃菜”,随着新一轮细分市场结构优化和消费升级,更多的强劲选手将会加入其中,相信到了2019年,在不断发展的电池技术帮助下,纯电动汽车或许将能与燃油车同台竞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