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威马蔚来相继受质疑 造车新势力洗牌开始了?

来源:和讯名家时间:2018-05-21 09:37编辑:王立银

  合众将获生产资质、SF将在加州开设研发实验室、一汽或将向拜腾注资2.6亿美元、宝能拟在德国设立欧洲技术中心、智慧能源安全联合实验室成立、威马回应申报信息与宣传不符、零跑首推“城市合作伙伴”计划、蔚来回应产能不足质疑、游侠宣布四季度量产版车型上市、云度ππ申报图曝光。

  合众将获生产资质

  5月17日,工信部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08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名单,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进入拟发布新增车辆生产企业清单。公示截止5月23日,届时如果没有变化,合众新能源将正式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表示,合众的第一款车将于今年三季度推出,同时面向B、C两个市场,区别在于同一平台不同的配置。第二款车将在明年底上市,车身尺寸及智能化程度将升级,主要面向私人用户市场。第三款车将在2020年推出,是一款全新的车型。此后,自2021年开始,合众将开始每年推出两款新车的产品规划。

  5月10日,合众新能源与蕃茄出行、巴歌出行、小二租车、PonyCar等四家共享出行公司,签署战略采购协议,2018年—2019年,四家公司合计采购哪吒汽车20000辆。

  此外,合众新能源桐乡智慧工厂已全面竣工。工厂占地400余亩,总建筑面积达96762平方米,一期投资11.56亿元,一期规划产能为8万台/年。目前,该工厂已准备就绪并投入运行,哪吒纯动力车型将于三季度批量生产并投入市场。

  5月15日,合众新能源与驭势科技、维信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分别就自动驾驶技术、未来智能驾舱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在与驭势科技的合作中,双方将就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电动汽车场景化无人驾驶解决方案以及自动泊车系统解决方案进行合作。第一阶段合作,预计将在2019年底前投入超过30台新能源车型,在上海、嘉善等地开展自动驾驶商业化测试运营。

  与维信诺的合作中,在合众新能源为智能驾舱提供技术架构支持的条件下,维信诺将依托先进的OLED柔性显示技术为合众新能源提供集“中控CID+仪表+抬头显示仪+后座娱乐显示屏”为一体的智能驾舱显示屏解决方案,满足人机交互、多屏融合的智能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