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新车需要这么小心翼翼的专门磨合吗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17 11:40作者:自主汽车编辑:芦海峰

  汽车磨合是什么?汽车的磨合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刹车这些主要部件的磨合,主要是发动机的磨合,发动机的磨合大约要经过3000公里的行驶距离, 变速箱主要是齿轮之间的磨合,它的磨合时间比发动机要略长一些,一般需要5000公里的行驶距离。刹车的磨合时间大约需要400公里左右。

  几乎每个刚买新车的小白司机,都被老司机洗脑过关于新车磨合的各种注意事项,但是汽车工业发展到了今天,无论是零件的制造精度还是整车装配工艺,跟以前相比已经是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么我们真的还需要这么小心翼翼的专门磨合车子吗?

  这个问题如果你问的是老司机,他会告诉你要。然后开始一大通“想当年有哪些车经过我的磨合之后走得很溜”的经典案例,倘若问的是年轻人,得到的答案大多是不需要,因为他们从有车开始就不怎么磨合,一路走来车子也没啥毛病。

  其实随着汽车制造工艺水平的不断提高,传统意义上的磨合早已不再适用,在生产制造过程中,新车已经接受了考验,发动机在下线前就要经过台架试验,试车场的各种急刹、急转和蛇形等等的动作,以确保底盘行驶的整体性能。其实新车早已经饱经磨练,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娇气。

  对于现在的汽车来说,磨合反而是害了自己的新车。因为无论对于新车也好,旧车也罢,如果长时间地维持温柔地维持低转速开车,导致发动机缸内气体老得不到充分地燃烧而形成积碳,糟糕的是积碳有吸纳汽油的特性,所以这层积碳会吸收汽油,如此恶性循环到进气门因积碳过多,以致无法紧闭,使引擎无法运作为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