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4月新能源车产量增倍 三元锂成电池届“头牌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5-17 08:25作者:孙瑜蔓编辑:芦海峰

  当今汽车圈新能源汽车无疑是“当红巨星”,持续占据着极高的讨论量,其产量也保持着较高的态势。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透露,新能源汽车18年1-4月的同比持续高增长,4月的拉升速度很快,新能源汽车产量8.7万台,增长97%;电池装机总电量约211万度,同比增长128%。

  从4月的汽车走势看,电池需求和整车数量都是较好增长状态,17年4月的产销量很低,18年新能源车新补贴政策稳定后放量的拉动效果较好。

  尤记得新能源汽车刚刚推广时,里程的焦虑、电池技术的不成熟以及充电基础设施的不完善,一度让新能源汽车在推广的路上屡屡碰壁,在受“宠”程度上和燃油车相比无疑像个被打入冷宫妃子,在本身实力上也是鸡蛋碰石头。

  而随着国内新能源市场进入红利期,纯电动车型、插电混动车型、充电设备等相关产业在2017年均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过去让人头痛的续航焦虑也有了大幅度的缓解,目前新能源汽车都纷纷冲上了高续航,450公里基本已成标配。

  在充电设施方面,北京、上海和广州公共充电设备普遍达到3万个左右,是充电设施最多的城市,虽然还存在诸如充电设施利用率低、维修率低等问题,但与从前相比新能源圈无疑是有了质的飞跃,而国家的补贴及优惠政策也吸引了大批消费者,据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4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总销量为7.3万台,同比增长150%,环比增长30%。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日益火热,也催生了电池产业的发展,据悉18年1-4月新能源车电池用量821万度,较17年1-4月的217万度增加604万度,因而18年1-4月的电池需求也同比增长了2.8倍。

  而从电池需求来看,2018年1-4的三元电池占比达到63%,要17年的45%提升18个百分点,17年较16年的22%也提升了20个百分点。而锰酸锂和钛酸锂的需求逐步减弱。

  从4月热销的新能源车型中也可看出,榜上有名的车型均搭载三元里电池,18年的电池三元化趋势持续。4月乘用车装机总电量中三元锂占比持续提升,插混达到100%,纯电动达到93%,与排名第二的磷酸铁锂已日益拉开差距。

  这带动了一批以锂电为主要业务的企业发展。目前来说,在国内电池领域,比亚迪和宁德时代这两个大品牌最为引人注目。宁德时代的三元里的产量占比在快速提升中,其2018年一季度的三元锂占比自身总量达到63%,4月达到自身65%比例,表现优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