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吉利1-4月SUV销量破30万 成功逆袭成SUV一哥

来源:细听车语时间:2018-05-16 10:40编辑:王厅

  近日,乘联会公布2018年4月全国乘用车市场情况:全国狭义乘用车4月销量181.2万辆,同比增长9.6%。其中SUV销量75.3万辆,同比增长10.4%;轿车销量92.3万辆,同比增长10.5%。整体来看,上月销量数据亮点颇多:轿车市场以整体增幅0.1%的微弱优势超过SUV,终结了SUV市场持续了64个月的增幅第一;自主三强SUV销量排名易位,吉利超越长城夺得SUV销量冠军,上汽大众则被东风日产反超无缘前五。

  4月,以吉利为首的自主品牌,包括长城、长安、上汽通用五菱在内,SUV销量再创新高,霸占1-4月SUV总销量排行榜前四位;合资仅东风日产挤进前五,却惨居末尾;上汽大众(含斯柯达)1-4月SUV销量166,496辆,位列第六,和排在首位的吉利销量差了近一倍。自主再次巩固了在SUV市场的领先地位,吊打合资!

  这其中,风头最盛的莫过于“双料冠军”吉利。4月,吉利汽车凭借12.88万的销量成绩蝉联自主销冠。同时,1-4月吉利SUV总销量达到300,026辆,同比增长高达90.6%,成功PK掉长城,位列国内SUV销量龙头。

  这对不惜放弃轿车市场、一直专注SUV市场的长城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打击。有网友就喊话长城:轿车销量赶不上吉利,现在连SUV也卖不过吉利了!

  事实上,这并不是吉利第一次在SUV市场超越长城。今年2月份,吉利SUV单月销量就已领先长城,虽然3月份又被长城赶上,但4月,吉利SUV销量再次超越了长城。一直坚持轿车、SUV“两条腿走路”的吉利,在长城火力集中的SUV市场频频夺冠,这一现象及背后传递出的信号,不仅引发圈内对轿车、SUV发展战略的重新思考,双方强烈的反差也让不少业内人士唏嘘不已。

  综合来看,长城在SUV市场的先发优势仍在,但产品价格区间重合比较明显,旗下11款SUV产品,除了销量担当哈弗H6与哈弗H2之外,其余车型销量均表现不尽人意。而吉利在SUV市场共有7款产品,虽然产品数量不及长城,但每款SUV均实力不弱,在各自细分市场表现出色。仅4月份,吉利旗下7款车型月销量过万,其中就包括博越、帝豪GS、远景SUV、远景X3等4款SUV产品。而博越4月销量突破2万辆,远景X3更是在上市以后持续6个月销量破万,领克01则以9,079辆的销量再创新高,加入吉利月销破万“俱乐部”指日可待。

  可以预见,短时间内,吉利和长城在SUV市场的销量拉锯战还会再继续。但随着吉利汽车实力不断增强,以及在SUV市场布局的日趋完善,长城想要逆袭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双方你追我赶的局面也许并不会持续很久。

  值得注意的是,合资SUV也卷土重来,大众在中国市场投放了五款SUV产品,丰田将旗下的全球战略车型C-HR导入中国,韩系车中全新一代iX35和全新一代智跑也调整价格高调回归,自主品牌在SUV市场将面临更大压力与挑战。SUV市场更加热闹,竞争也更加激烈,究竟谁能突围而出还待市场和时间来揭晓答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