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优化用电支出 特斯拉发布Powerwall 2升级包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05-16 10:30作者:白羽编辑:刘嘉琪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发布了Powerwall 2软件的升级包,该升级包可以帮助用户合理安排其充电时间,管控其家用蓄电池的时间安排。由于各时间区段的电费价格不同,软件升级后可帮助用户优化其电费支出。特斯拉Powerwall 2拥有多款不同的用例,当断电时,用户可将该设备作为备用电源,其功能类似于发电机。

  据了解,该设备可被用于储能设备,利用屋顶的太阳能电池阵列吸收能量,最大限度地利用可再生能源,降低对当地电网供电的依赖性。若用户所居住区域采用按需电价收费(分时电价收费),理论上用户可利用该设备,尽可能降低其电费支出。当软件升级后,用户可控制蓄电池的充放电时间,从而控制用电成本。特斯拉发布的软件升级包还包括:“基于时间的先进充放电控制(Advanced Time-based control)”。

  Powerwall用户还能根据用电高峰及非用电高峰的电费来编辑其电价方案,以便其家用蓄电池组可自行优化其充电安排,为其节省电费。该功能只针对可变价格的用户,但该项电费收费制度将逐步得到普及。由于用电高峰和非高峰时段电价差异较大,前者几乎是后者的两倍多,有时甚至差3-4倍(约40美分/千瓦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