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DX7 Prime换新加速东南汽车销量再增长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8-05-16 10:17作者:林嘉浩编辑:王厅

  变则通、通则久,拥有正向研发实力的东南汽车将不断升华产品魅力和品牌价值,展示一个不断崛起的东南汽车。

  从2015年开始,东南汽车就变得不一样了。

  自从确定了将原创作为品牌核心时,东南汽车便找到了回归市场主流的快车道。得益于宾尼法利纳与东南汽车两方的创新合作,全新形象的DX7让消费者对东南汽车有了新的认识,帮助东南汽车销量开始快速提升。从在DX7获得市场认可后,定位更加年轻化的DX3车型也随之而来,形成东南汽车SUV家族化攻势。

  在两款全新车型的发力之下,2017年东南汽车逆势上涨。在2017年初的媒体沟通会上,东南汽车代理总经理曾鑫城曾经提出了2017年东南汽车的“小目标”——销量增幅40%,2017年要达到15万辆的销量。而现在看来,已经获得了阶段性的成功。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东南汽车销量达153,854辆,同比增长32.3%。

  年销量首次突破15万辆,同比增幅达40%,创下历史新高。伴随着品牌认可度的提升以及营销体系的逐渐成熟,东南汽车的原创之路也越走越远。但是阶段性的成功不能够代表其能够一直屹立于市场的前沿,在消费升级以及SUV市场同比下滑的大环境下,对东南汽车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东南汽车在今年3月23日对外发布了最新的设计理念——“翼3”,什么是“翼3”?东南汽车总设计师张雪龙和副总工程师于冯淼给出了答案——“翼3”包含三个维度,分别为“型之翼”、“格之翼”和“智之翼”。除了原创家族脸谱之外,在车身轻量化、底盘调教和电子配备等各方面进行了无数次的实践和技术突破,以及东南汽车对于未来汽车业态的畅想都在翼3中得到体现。

  而作为东南汽车“翼3”原创设计理念下诞生的第一款产品,DX7 prime又是如何诠释“翼3”的理念?

  作为“翼3”设计理念的最新成果,DX7 Prime在造型设计、内在核心技术、智联网系统和安全系统都有全面的革新升级,为车主带来超乎期待的惊喜。“Prime”取义“最好的、首要的”,DX7 Prime是定位更高端豪华的车型,也意味着这是东南汽车迄今为止最出色的精品SUV,“颠覆所想,向豪华再晋级”。

  在造型设计上, DX7 Prime保留了东南原创设计DNA,但是在细节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其前脸采用了冲击性更强的“鹰翼”式前脸造型设计,更大的进气格栅拉宽了该车的横向视觉效果,凸显出了DX7 Prime别样的特色。同时前部灯组还进行了细微的调整,新款配备了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在智能化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车尾配备立体式LED尾灯,与前脸设计相互呼应,细节方面采用了全新的立体式LED尾灯组,搭配全新的高位刹车灯、鲨鱼鳍天线、车顶扰流板以及双边共两出排气,给人更强烈的新鲜感。车身尺寸上DX7 Prime调整为了4585/1900/1718mm,外加2700mm的超长轴距,带来超越同级的超大舒适乘坐空间。

  内饰方面DX7 Prime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仪表盘、中央控制区域等细节之处进行了优化、调整。从原来的三个物理旋钮转变为了整排式的悬浮式按钮,当具有科技感的金属与具有温度的皮质相结合,属于东南汽车的原创设计感就在不经意间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不仅如此,DX7 Prime还增加了10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模式可以根据驾驶风格进行自动切换。而悬浮式的中控屏也由此前的8英寸升级为10英寸LCD悬浮式炫彩触控显示屏。并且舍弃了原来的档把设计,替换成了更加年轻化具有科技感的SEMI-Ⅲ东南多媒体触控交互系统。

  作为“智之翼”设计理念的落地,DX7 Prime搭载的这套SEMI-Ⅲ多媒体触控智能网系统、4G网络及热点分享功能、自动泊车等等。此外,东南DX7 Prime还搭载了key word智能语音交互系统,360度全时3D到车影像,脚踢感应电动尾门功能、触摸感应式外车门把手、CarLife、语音交互、远程APP操控、前排座椅加热、PM2.5过滤系统、双区恒温空调、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AEB主动刹车等配置。

  全新升级的DX7 Prime在年轻化、科技化、潮流化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使其在同级别竞品中体现出了与众不同的竞争优势,而这也是东南汽车一直以来努力所收获的成果。

  从早期以引进车型得利卡、富利卡为主的研发1.0时代,到经历了以改进创新,以V3、V5和V6为代表的研发2.0时代,到如今已进入完全正向自主研发的3.0时代,并且能够不断升级换代,提升产品竞争优势,东南汽车依靠匠心精神,开创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差异化、国际化的发展之路。

  经过多年的积累,东南汽车已建立起以市场为导向的V型研发体系,具备了造型、车辆设计、虚拟仿真、整车性能研发、车辆试制、整车试验、新能源控制系统研发等完整的技术能力。在21年的市场磨练中,东南汽车也逐步确立了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差异化、国际化发展战略,同时也为中国汽车的发展书写了一个发展的样本。

  从整个市场来看,这次DX7 Prime的推出无疑是关键的。今年4月,SUV市场增速首次低于轿车市场,这意味着SUV市场的竞争正在不断加剧。从蓝海到红海,随着马太效应的凸显一些没有核心竞争能力的车型将被首先淘汰出局同时,具有产品力的车型将会越来越被消费者所认可,对于东南汽车来说,随着DX7 Prime的到来,大大增强了DX7系列的市场竞争能力,使其能够处于市场的最前端,这无疑对东南汽车销量的再增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变则通、通则久。拥有正向研发实力的东南汽车将继续围绕“产品+品牌双驱动”的发展战略和“原创设计 匠心品质” 品牌核心价值,不断升华产品魅力和品牌价值,向广大消费者展示一个不断崛起的东南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