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你确定会开自动挡车 陷入这几个误区就毁了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15 13:16作者:高氏观市编辑:芦海峰

  目前国内的汽车保有量绝对是达到了一个惊人的数目,路上的自动挡车是越来越多,而手动挡却是越来越少,尤其是现在的那些新款车型,大有一副“消灭手动挡”的架势。

  确实相对于手动挡汽车来说,自动挡汽车省去了踩离合加减挡、刹车的麻烦,尤其是路遇堵车火红灯时,免去了频繁地起步换挡的程序,这些地球人都知道。相对于一些新手司机起步、坡道起步时,因操作失误而不可避免的熄火的着急与尴尬,自动挡汽车简直太方便了,给油门就走,踩刹车即停,一切都是那么的省心。

  不过,自动挡好开这是事实,但是很多的人不会正确地开自动挡车同样也是事实。下面列举的几种驾驶行为,就可能既毁车又毁人。

  第一点:不论何时,时刻保持“D”状态

  从手动挡换到自动挡,不用时刻保持自己的右手再各个挡位之间运转“乾坤大挪移”,也该是十分明显的一个点吧!可也正是因为这个区别,才使得很多的“老司机”忘却了在遇到红绿灯或者是拥堵路况的时候,将自己的挡位像手动挡一样挂到P或N挡,使得车辆一直保持在蓄势待发的“D状态”。而这种不良好的习惯很容易造成变速器温度升高,各种油液变质等情况,对你的爱车是一个不小的损耗。

  第二点:手忙脚乱,酿成悲剧

  这里又得说起自动挡与手动挡之间的差别,那就是没有离合器。当你开手动挡汽车的时候,你的左右脚其实是保持一种协同运作的模式,但是当你开上自动挡车之后,你会发现你的左脚变得无所事事,但是因为长期的驾驶习惯,你的左脚却形成了一种习惯性的动作,也就是说当你遇到紧急的状况时,有的老司机会不经意的将自己的左脚放在刹车上,然后用一种踩离合的方式踩下刹车,直接导致车辆骤停,从而很容易导致后方车辆追尾事故的发生。所以说如果是多年的手动挡老司机,当你开自动挡的汽车时真的是要万分注意,控制好你那“不安分”的左脚。

  第三点:电瓶没电,“孤立无援”

  因为疏忽大意,在你离开车辆时忘记关闭大灯,或者是车辆很长时间不用,就很容易出现电瓶亏电的情况,而当手动挡车辆遇到这种状况时,除了找别的车辆过来搭电之外,还有一种方法就是通过推车将车辆点着,但是放到自动挡上,这个方法却失效了,因为结构的不同,手动挡那种将车辆挂到挡位,推车点火的方式并不适用,并且如果你强行推车,那么反而会损坏车辆的三元催化转换器,所以说自动挡亏电那就乖乖的趴窝吧,可不敢强推,毕竟可能会得不偿失。

  再来一点:滑行省油,但你考虑过你的变速器么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空挡滑行时能够达到节油的目的的,但是这里说的是手动挡车型,因为当你挂入空挡,气缸体内没有燃油喷射和燃油燃烧,这个时候相当于“车带着发动机转”, 当它转速降到1200-1500转/分时,喷油才恢复正常,而这个减速断油到正常喷油,其实是有一定的时间的,所以说省油的理论确实是真实的。但是如果突然在高速时挂到空挡,这时候发动机的转速会从高速直接降到怠速状态,这种情况下油耗其实是会增加的,同时如果你是在高速上,突然间将车辆挂入空挡,车辆一下失去动力输出,很容易造成意外的发生。

  当然这说的还是手动挡,要知道自动挡和手动挡有着一个很大的差距,那就是当自动挡空挡滑行时,因为车速与发动机的转速不匹配,容易造成变速箱油压不足的情况,致使摩擦加大损毁变速箱内部的摩擦片,最终还会导致变速箱出故障。所以说开自动挡的车千万就不要想着空挡滑行节省油耗了,毕竟很有可能会赔了夫人又折兵。

  自动挡汽车确实为我们的日常驾驶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可是关于自动挡车型的这些“小秘密”,我们也必须要熟悉。所以说自动车型很便利,但日常驾驶要仔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