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子熄火为什么踩不了刹车 什么原因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15 12:57作者:自主汽车编辑:芦海峰

  新手开车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发现车子熄火为什么踩不了刹车,什么原因?下面就来看看车子熄火为什么踩不了刹车吧。

  熄火之后踩不了刹车是正常现象,基本所有的轿车都是这样设计的,因为刹车系统不是用脚直接传动的,中间有个刹车助力泵的东西来辅助,只有发动机工作助力泵才会被驱动。

  车子熄火为什么踩不了刹车 原因在这里:

  助力器是依靠发动机运转时产生的真空来产生助力作用的,发动机熄火了,真空也就没了。助力器自己贮存的真空越用越少,也就自然越踩越硬了。

  在熄火之后,刹车助力就不工作了。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形成助力的真空,来源于进气管节气门的节流作用,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真空来自于真空泵。所以真空只有在发动机运转时才能产生,熄火后,真空源不再持续,就没办法提供助力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