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高速上最怕出现的情况 事故率倍高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15 12:55作者:自主汽车编辑:芦海峰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看着每辆车都是高速前进,感觉很安全,殊不知其实危险就一直伴在身边,遇到以下一种情况,是非常危险的。

  1.匝道口突然减速

  一般来说,在高速路上,不管出口还是入口主要集中在临近匝道口500米左右的路段内,因为很多驾驶员在要出高速时不清楚哪个是下高速的出口,因此他们可能会在出口匝道附近做出突然减速,甚至是停车倒车的危险驾驶行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后车跟上来而前车又来不及避让,那么就会造成车辆追尾事故的发生,这样的事故的结果就是致命的车祸,因此高速公路匝道口是异常危险的。

  高速上最怕出现的情况事故率倍高

  2.随意变换车道

  变更车道在驾车行驶的过程中是很常见的事情,但是变更车道是有一定要求的,是在有足够的车距的情况下,来变更车道的。而且在变更车道之前是要提前打转向灯提示后方的车辆的,在安全驾驶的情况下,变更车道是允许。如果车距不够,或者是没有提前打转向灯提醒后面的车辆自己要变更车道,那么在变更车道的时候,会让后面的车躲闪不及的。

  高速上最怕出现的情况事故率倍高

  3.跟随大货车

  遇到大货车、泥头车等大型车时,应拉开车距,做好预判,不要长时间近距离行驶在同车道上、不要尾随大货车。超车时尽快提速,绝不能拖泥带水,当然,超车前也要注意观察前车动向,如果右前方的货车前还有慢车,此时是千万不可强行超车的。大货车一般车身较高,可能遇到急刹车或者后车追尾时容易被挤到大货车车底,造成二次伤害。大货车的盲区很多,所以小车千万不能长时间在货车盲区行驶,要尽快通过或者避开。

  高速上最怕出现的情况事故率倍高

  4.路上突然停车倒车

  高速公路上,有很多车主对道路不熟,一不小心错过了出口,又倒车回来,或者在经过路牌时,突然刹车减速,甚至停下来看路牌、打电话问,这样很容易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遇到这种情况,先冷静下来看看周围车道有没有车,之后马上转过去,不要犹豫,如果周围车道有车的话,马上打双闪提醒后车,并刹车,防止发生事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