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品牌高端化再结硕果别克4月销量增长透玄机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5-15 10:02作者:文名编辑:芦海峰

  从最初的世纪、林荫大道,到如今的君越、Avenir子品牌,别克对高端用户的专注,正让旗下产品得到越多越多用户的认可,品牌形象随销量增长不断提升。

  最新数据显示,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4月新车销量达到92,698辆,同比增长1%;1-4月累计销售更是达到362,755辆,稳居中国合资品牌头部阵营。尽管增速相比大多数竞品并无优势,但被“一般增速”掩盖的,是别克品牌高端化、转向高质量增长的阶段性成果。

  4月,别克品牌全新一代GL8、别克君越、君威、昂科威等高端车型系列表现抢眼,尤其是高配车型销售占比明显提升。

  高端车型领跑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正向3000万辆产销规模迈进,乘用车市场的竞争早已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如何才能维持销量增长态势?对于国内大多数合资品牌来说,保证中低端轿车产品序列以及中大型产品的入门级车型的主力地位,是维持销量数据正增长的重要手段,2018年的别克品牌则呈现出完全不同的应对方式。

  4月份,别克品牌在中高级车市场收获颇丰。其中,2018款新君越以及全新一代君威合计销售14,194辆,1-4月累计销售54,433辆,在第八代凯美瑞、第十代雅阁等换代产品的攻势下稳住阵地。

  更重要的是,在君越的整体销量中,其28T车型占比高达48.1%,较去年同期占比增长50.9%;而全新一代君威自2017年7月上市以来市场表现也稳步提升,销量同比增长42.7%。

  作为中国MPV市场的“常青树”,别克GL8的市场表现依然强势。在GL8 Avenir供不应求的前提下,全系列车型前四个月累计销售49,179辆,同比增长16.6%。值得注意的是,GL8的私人购车比例持续增长,目前已接近50%。毫无疑问,GL8满足了上层中产及富裕家庭的消费升级、宜商宜家等多成员出行刚需。

  与此同时,别克全新中型高档MPV车型GL6一经推出便受到市场热捧。凭借宽敞舒适的6座空间、多功能用途和高效低耗的动力表现,GL6可满足用户在五口之家周末出游、朋友聚会等不同生活场景的用车需求。得益于此,GL6今年1-4月累计销售9,693辆,扩大中高端车型份额的同时,也促使了别克品牌的高质量增长。

  前瞻科技助力

  进入2018年,随着品牌高端化的深入推进,别克用户结构悄然生变,并开始推动销量结构的优化。而包含动力技术、智能互联、智能驾驶辅助等在内的前瞻科技全面应用,也不断赋能别克旗下全系产品,加速别克品牌的销量结构优化。

  一方面,在高端车型领跑销量增长的趋势背后,别克品牌对豪华车市场的影响力正逐步提升。如在别克GL8 Avenir的销量结构中,增换购比例达90%,其中70%来自于豪华品牌用户;而GL8 ES豪华商旅车的增换购用户中也有45%来自于豪华品牌用车升级。

  另一方面,不仅是1.3T/1.0T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别克GL6、新一代别克中级车家族在市场上迅速站稳脚跟,全新引入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也让新款昂科威在上市后取得更高质量的增长。技术的迭代更新,在提升各车型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推动别克产品结构与销售质量持续优化。

  从销量数据来看,新一代别克中级车家族阅朗、英朗、威朗1-4月累计销售新车164,777辆。值得注意的是,搭载通用全新一代1.3T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销量占2018款别克新英朗及阅朗总销量的51.4%;显然,在别克具体车型的销量中,其销售结构也呈现出明显的高端化趋势。

  而2018款新昂科威在1-4月累计销售77,154辆,其中,搭载全新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的28T车型占全系销量的比例高达45.0%,较2017年占比增长31.6%,产品换代带来的产品竞争力优势正得到充分发挥。

  从2016年的45%到2017年的52%,高端车型在别克品牌整体销量中的占比正不断提高。接下来,别克品牌还将推出中大型SUV昂科雷Avenir等高端产品继续推进品牌高端化。未来,基于“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全新智能出行时代,“别克蓝”产品型谱和技术阵列也将不断扩充,其品牌高端化路径已铺向远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