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Model S在美追尾消防车 原因调查中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5-15 09:14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媒体5月12日消息,11日一辆配有半自动自动驾驶Autopilot系统的特斯拉Model S以96kmh的速度追尾一辆消防车,且在追尾前没有刹车,但警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该车是否启用Autopilot。

  盐湖城郊区南乔丹市警方表示正调查该撞击事故。Model S撞上消防车时,消防车正在等红灯,Model S驾驶员事故受轻伤。联邦安全机构正调查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系统的性能。

  南乔丹警官Samuel Winkler表示,特斯拉的安全气囊在撞击中被激活,Model S驾驶员右脚踝骨折,而消防车驾驶员没有受到伤害。他表示,Model S驾驶员并没有出现受到任何物质影响的迹象,而该驾驶员对调查人员关于该撞击事件的陈述目前尚未揭晓。警方在声明中表示,撞击发生时有小雨,路面潮湿。目击者指出,Model S在撞击前并没有刹车。

  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使用摄像头、雷达和计算机来保持速度、变道并自动停止车辆。特斯拉提醒驾驶人,使用Autopilot系统时,要观察路面并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以随时控制车辆,从而避免事故。

  警方表示正与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就该撞击事件进行沟通。而NTSB发言人Keith Holloway则表示不清楚该机构是否会参与此次事故。特斯拉并没有立即回应。

  NTSB和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TSB)正调查其他两起涉及特斯拉车辆的撞击事件。今年3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 SUV在加州高速公路上发生碰撞,驾驶员因此死亡。调查人员正研究该事故汽车的半自动驾驶系统的性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