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北汽绅宝工厂投产奔驰纯电动车 竞争宝马iX3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5-15 09:07作者:王晨 编辑:王厅

  北京奔驰战略重组项目正式敲定,北京奔驰将利用北汽顺义基地原有产能投产奔驰品牌电动车,该基地原为北汽绅宝生产基地。此前北京奔驰新能源产品规划显示,未来将会有4款EQ系列电动车国产,包括SUV和轿车。其中首款车型EQC续航里程达到500km,并于今年年内正式下线,新车未来将与宝马iX3等车型展开竞争。

   建立配套电池工厂

  资料显示,该工厂建设于2011年,此前投产车型包括绅宝D70、X55以及北汽新能源EU260等,二期建设完成后产能达到30万辆。北京奔驰接手后,将按照德国4.0工业标准进行改造升级,并基于奔驰模块化纯电动架构平台生产一系列纯电动车型。与此同时,北京奔驰还将为该新能源车生产基地建立配套的电池工厂,这个工厂是奔驰全球5大电池工厂之一。

  从全球范围看,电动化已经是一股不可逆转的潮流,多数跨国车企都在加速该领域的布局,以期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优势。而在国内,除了市场带来的吸引力,双积分政策也“迫使”车企加快转型速度,这也是近两年来各大车企新能源产品推出节奏加速的重要原因。

   宝马、奥迪的国产电动车规划

  作为奔驰老对手的宝马和奥迪,也已经将电动车国产提上了议程。2018年北京车展上,宝马在发布了iX3 概念车,这是一款基于畅销车型X3打造的纯电动产品,与BMW i系列(i3、i8)不属于同一个序列,这也可以看出宝马为中国市场作出“妥协”,同时宝马表示这款全球首发的电动车将于2020年正式国产。而奥迪的国产新能源车计划显示,未来四年内推出4款电动车,包括e-tron、Q2 e-tron等。

   奔驰EQC年内正式下线

  值得一提的是,与两大对手在新能源领域的博弈,奔驰已经占得先机。EQC 纯电动SUV将于今年国产下线,并于明年正式上市,而目前宝马、奥迪的国产电动车推进速度均落后于奔驰。同时,从产品角度看,奔驰EQC采用模块化设计,电池组位于车辆的地板上,而电动机分布在车身前部和后部,续航里程达到500km,而宝马iX3、奥迪e-tron续航仅400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