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经常开车这些细节要注意 否则可能招来危险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10 10:58作者:SUV大师编辑:刘嘉琪

  随着人们收入不断提高,加上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价格下探,许多人已经成为有车一族。有一台车之后,生活上的许多事情确实要比没车的时候要来得方便得多。但在使用汽车的过程中,也需要对它的状况多一些关注。毕竟作为可以高速运动的机械产品,一些细节问题长期置之不理,就有可能会给自己带来麻烦甚至是危险。

  跑偏还不做四轮定位

  汽车在行驶时,会收到许多不平坦路面和坑洞的冲击。由于长期受到振动和摇动,慢慢就会让原厂设定的悬挂和轮胎的机械位置改变,角度跑掉之后就会出现方向跑偏、吃胎和行驶不稳定等情况。这时就要去做四轮定位加以校正了,否则就是一个安全隐患。

  油箱空了才加油

  有些车主喜欢将油箱开得差不多空了才跑去加油,其实这样的习惯,会导致油箱底部的燃油泵容易过热,损耗其使用寿命。长期如此甚至可能烧毁。因为燃油泵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就是靠燃油的流动进行散热的。所以看到油箱已经没什么油的时候,就去加一下油,反正迟早也得加的。

  忽略胎压

  每年发生不计其数的交通事故中,因为爆胎引起的不在少数。一些是因为轮胎磨损太严重没去更换,一些是因为胎压过高或者过低,导致轮胎出现磨损严重等问题致使爆胎。所以在日常的用车过程中,要注意轮胎的胎压如何,发现问题时要及时调整,防患于未然。

  急加速急刹车

  一些车主的驾驶风格比较激烈,喜欢那种平地地板油加速和急刹车的那种快感。首先这不仅使坐车的人感到非常不适,而且容易因为反应不及导致追尾或被追尾。另外急加速急刹,油耗也会飙升,并且加剧刹车片的磨损。所以在日常行驶时,驾驶风格还是要平和点好。

  总结:良好的用车习惯不仅能让自己的车延长了使用寿命,同时也能在如今拥挤的行驶环境中,更安全的行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