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买车颜色有讲究 这些漆最难补购买要慎重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5-10 08:35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对于所有人来说,买车可谓是一件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不过买车同样也是一件非常让人苦恼的事情,很多人买车的时候都会犯困难选择症。该买轿车呢还是买SUV呢,国产车的配置高合资车质量好,好不容易确定了车型之后,又在车身颜色上犯了难,要朴素的还是追求个性的……其实,选颜色并不用这么犯难,自己喜欢什么就选什么,一般情况,相对来说主流颜色会更保值一些。不过根根据补漆师傅的建议,以下这三种漆,最好别选,因为后期补漆相当困难。

  珠光漆

  珠光漆我们俗称的云母漆,简单来说就是在车漆里加入了云母颗粒,这种漆一般在高端车型上使用较多。珠光漆中含有氧化铁以及二氧化钛的云母颜料,所以当光线照射在珠光漆上面之后所形成的的效果五彩斑斓。不过,这种漆对调漆配置比例要求非常严格,如若需要补漆,即便是4S店,也很难做到无色差。

  金属白

  金属漆是所有车漆中质地最硬的,这种车漆对漆膜厚度、喷漆角度和烘烤温度有着严格的要求,尤其是白色金属漆对烤漆温度要求更严,轻微的温度差别和时间长短都会影响车漆的硬度和亮度,因此十分考验补漆师傅的功底。一旦这种漆修补过,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来,除非送去厂家,要不然都会有色差存在。

  魂动红

  关于魂动红,最常见的品牌就是马自达。这种车漆看起来晶莹剔透非常诱人,之所以能呈现这样的效果,是因为马自达用红色透光层取代了原先车漆中打底的中涂层。这种漆施工难度非常大,即使是4S店一般都没有这种补漆技术,所以补漆后的效果可想而知了。

  所以选择车漆的时候一定要慎重,有些车漆看上去十分耀眼,但修复起来相当麻烦,一旦出现破损,后悔都晚了。所以买车的时候尽量选择主流颜色车漆。当然了,不差钱的话,这些都不是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