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汽车布局新能源市场 将推出20款电动车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5-07 09:29作者:崔浩凯编辑:王厅

  日产汽车与东风集团合作已经走过十五载,在华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500万辆。2018年,日产汽车将重心转移到新能源市场,开启电动元年。日产汽车公司首席绩效官、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何塞·穆诺兹先生与有媒体沟通时谈到:“日产汽车要在2022年之前向中国提供20多款电动化车型,不仅包括日产品牌,也包括了东风品牌、英菲尼迪、启辰品牌,覆盖我们所有的品牌线。我们将创造电动汽车的新时代。”

   站在十五年的新起点,制定全新销量目标

  2018年,日产汽车迎来了进入中国后的第十五个春秋,经过何塞·穆诺兹先生表示:“日产和东风的合作关系非常好,我们刚刚庆祝了合资公司成立15周年,我们在中国的累计销量也超过了1500万,根据我们所发布的‘TRIPLE ONE’中期事业计划,我们希望实现超过100万的销量增长,也就是说,到2022年,我们将在中国市场销售260万辆车。”日产汽车将进一步深入中国市场,支持在中国市场执行“TRIPLE ONE”中期事业计划。

  TRIPLE ONE中期事业计划于今年2月发布,其目标为销量大幅提升100万辆、成为领先的智行科技公司及成为最受信任的公司。对此何塞·穆诺兹先生在沟通时表示:“我们推出‘TRIPLE ONE’,包括一些新车型的引进、跨平台车型的推出;我们要向中国引入40个全新车型,其中20个是电动化车型。”未来,日产汽车将推出更多电气化产品,完善旗下新能源产品链。

   发布全新电动车,开启日产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元年

  面对时下最火热的新能源市场,日产汽车在本届北京车展带来了轩逸·纯电,新车会在下半年在中国市场推出,开启日产汽车在华电动元年。对于轩逸·纯电何塞·穆诺兹先生表示:“我们基于在中国最畅销的车型轩逸打造第一款纯电动车,传递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这也是合资厂商第一个在中国量产的纯电动车型,我们以此款车型为开端,将创造电动汽车的新时代。”

  关于日产汽车其他电动产品的引入,何塞·穆诺兹先生谈到:“我们正在考虑将全新日产聆风投入中国市场,更重要的是,在2022年前发布的20款电动车中,6款便会在2018年、2019年引入,这些车型有可能是全电动的,或者搭载e-POWER电机动力传动系统的产品。”

  谈到e-POWER,何塞·穆诺兹先生说:“这个是我们电动化战略的一部分,我们一方面会关注像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和聆风这样的纯电动汽车;另一方面,我们也有e-POWER技术,在日本这个技术是非常的成功,帮助产品在同级别车型中独占鳌头。我们知道e-POWER不属于纯电动汽车,但它是日产智行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仅在于使用什么能源、是不是纯电,而是在于采用什么样的技术,以及给我们的客户带来怎样的驾驶体验。”e-POWER在日本已经获得可很高的用户评价,未来将会直接搭载于日产汽车的产品上引入中国市场。

   日产汽车“新四化”共同发展

  目前,中国的汽车行业也在一个变革的阶段,除了电气化产品的布局,日产还有更多关于智能网联化的发展,日产汽车首席规划官菲利普·克莱恩先生谈及这部分内容时表示:“互联技术是我们的战略之一,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希望所有新销售车辆都是互联汽车。而我们也非常关注不同的系统同步开发,希望能够使得他们的技术潜力继续发挥出来,而互联性也是其中之一。为此,我们在巴黎开发、管理不同的系统,依托联盟为我们提供的技术和互联技术。比如在车上装载的一个软件,就是与微软共同开发的。巴黎有一些不同的市场需求,而我们也寻求将这些解决方案带到不同市场、提供给不同的消费者。”

  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已经站稳脚跟,目前更多发展的是产品质量与类型。回顾日产汽车2017年在华的完美销量数据,今年已经制定了117万的销量目标。站在十五周年的新起点上,日产汽车将引入更多电气化产品,加速完善企业新能源产品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