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广汽本田“焕新”理念 加速驶入电动化时代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8-05-03 11:02作者:张玉硕编辑:王厅

  理念在左,从数字化、电动化、智能化的角度探索人与车的关系;雅阁在右,以全“擎”动力应对现有汽车市场格局;广汽本田开启全新发展阶段。

  4月25日,北京车展开幕首日,在广汽本田的展台上,中国首个合资自主品牌理念焕然一新,惊艳登场,纯电动车EV CONCEPT全球首次亮相,银白色车身,浅蓝色灯带,梦幻不乏科技的“酷感”,广汽本田的旗舰车型之一第十代雅阁SPORT TURBO(锐·T动)和SPORT HYBRID(锐·混动)拱卫左右。

  理念品牌强势回归,雅阁全“擎”动力升级来袭,广汽本田在数字化、电动化、智能化的大潮流下进行全方位品牌升级。“今年是广汽本田成立20周年,我们将携三品牌加速‘电动化’时代布局,开启全新发展阶段。”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宣布。

     理念:不只借电动化“焕新”

  在北京车展发布会现场,郑衡透露,理念EV CONCEPT是广汽本田针对中国市场的首款纯电动车,下半年还将推出首款插电式混动SUV,整体配合广汽本田的新能源规划。正如此次以“焕新SWITCH”为主题的全新品牌形象片一样,理念“触电焕新”。

  回想2008年,理念横空出世。一位接近理念原始创团队的人士回忆,理念更像广汽本田一个“最初的梦想”。理念第一款量产车S1,广汽本田坚持在历次车展、“广本之夜”等重大场合为其留有位置,每个4S店都贴着它的LOGO。而今,广汽本田将自己对未来生活的价值思考注入其中,使其呈现出更加年轻、时尚、个性的特征。

  广汽本田副总经理袁小华坦陈,如今对理念品牌重新发布,主要是考虑在当今市场中,很多自主品牌崛起,成绩亮眼,广汽本田也有意将理念通过合资自主“人才、技术、研发”的沉淀,始终探索合资自主品牌的发展之路,并着眼于将其打造成为具备长远竞争力的品牌。

  具体到产品层面,理念还带来了全新EV CONCEPT,以 “SHINING耀目光芒”为设计概念,车头处为一条贯穿式LED灯带,连接两侧LED大灯,侧身底端也有光带,尾灯为贯穿式设计,采用了环绕式“时空隧道”式设计语言,营造了科幻感和未来感。车身A柱、B柱、C柱全部喷涂为黑色,为双色车身,整车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

  理念EV CONCEPT的推出可以看作是广汽本田向电动化转型的重要一步,丰富新能源产品线,填补细分市场。随着“双积分”的实行,也将起到提供积分,降低油耗的作用。

  袁小华还表示,广汽本田将为理念的新产品制定高性价比的价格,去参与市场竞争,并根据市场需求去制定总体营销方案。考虑到新能源车和普通燃油车的销售及营销方式不一样。在常规渠道方面,理念EV CONCEPT还是会借用特约店进行线下实体营销,其次会运用网上一些平台进行销售;下一步,广汽本田还将针对理念的销售,设置专门的新能源营销规划和销售机制,统筹今后几年理念品牌新能源车型营销的推进,这是广汽本田在新能源销售上非常重要的创新举措。

  但是,袁小华称,广汽本田并没有把理念品牌定位为新能源品牌,只是以“新能源产品”为全新开端,将其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广汽本田将在‘数字化、电动化、智能化’三方面探索人和车全新的关系,进行品牌定义。”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

  如果说理念EV CONCEPT代表广汽本田前瞻性的发展方向,雅阁锐·混动在产品、市场和品牌层面的成功,为广汽本田的新能源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4月16日,在蝙蝠侠、内马尔和章子怡三大全球超级IP的加持下,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SPORT TURBO(锐˙T动)以16.98万元-22.98万元的售价,向市场宣告,“我,第十代雅阁来了!”。开启接受预定后,颠覆性的产品价值和极具竞争力的定价在市场上备受好评,截至北京车展开幕,订单数已超过5,000辆。

  秉承第十代雅阁SPORT TURBO(锐˙T动)的美感与科技,第十代雅阁SPORT HYBRID(锐·混动)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在中国首次亮相,并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环保与驾驶乐趣的期待。

  2016年,广汽本田在荟萃了FUNTEC技术和地球梦科技的第九代雅阁的基础上,推出新雅阁锐·混动,搭载了Honda全球超高效能的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实现了强动力与高燃油经济性的统一。

  凭借强劲的加速性能与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上一代雅阁锐·混动3月终端销量为1,481辆,1-3月累计终端销量达到4,701辆,自2016年9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超20,000辆,稳居国内中高级轿车混动车型销量冠军。在无补贴、无政策优惠的情况下,一辆中级混动车能达到这样的水准,意义重大。

  雅阁锐·混动车型首战告捷,广汽本田也在加大混动车型的投放力度。第十代雅阁全矩阵登场,包括260TURBO、230TURBO和混动车型,将凭借突破性的产品力和价值感,激活中国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开启另一个“雅阁时代”。从自然吸气到涡轮增压,从混合动力到纯电动力,20年来,广汽本田不断根据中国市场与时代潮流,革新动力平台,构架全“擎”矩阵,满足多层次、个性化的用车需求。

  从1998年到2018年,广汽本田砥砺奋进,正在以坚实的步伐,开启下一个20年,正如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所言:“站在企业20周年的新起点,广汽本田怀揣感恩之心,将以用户信赖与喜爱为动力,强大体系合力为支撑,以全面焕新的理念品牌和年轻化革新的第十代雅阁为开端,描绘更缤纷、更多元的用车梦想,成为陪伴用户一生的品牌,让梦走得更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